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门:“六一”节前220名师生游红门寓教于乐学消防
2016年05月26日 18:28:29 来源: 浙江在线 俞华 奚晶晶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台州支队三门大队警营里热闹非凡,因为这里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三门县上叶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六一”节前走进三门大队开展“红门游”活动。

  一进营区,学生们就被营区操场上的“流动舞台”吸引住了,只见停在操场上的消防宣传车在消防官兵的“遥控”指挥下,一下子“变成”一个消防宣传大舞台,舞台虽不大,但里面基本器材一样不少,大显示屏、话筒、灭火器、烟感探测器、温感控测器等等。学生们在看消防视频动画短片的同时,消防官兵用一些通俗易懂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校园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119”、“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一些消防知识。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来到消防车库,他们认真地听消防官兵讲解每辆消防车辆的使用性能及车辆内部器材装备的配置和使用方法。

  只听宿舍里传来阵阵掌声,原来学生们被消防官兵宿舍里的“神奇”豆腐被子给吸引住了,在学生们的强烈要求下,消防战士许志帆现场演示了豆腐被是如何形成的,首先把被子平铺好,然后把被子边角折好、磨平,造型,最后一床豆腐被就形成了,形成后,还要不停地磨平,使被子成型……在一旁地老师也借机提醒和教育现场的学生们,以后自己的被子要自己叠放整齐,在家争当爸妈的小帮手,在学校争当老师的好学生。

  “这次活动不但我们的学生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而且也教会学生们如何在平常生活中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使人受益非浅。”带队卢老师说道。

  此次活动,三门大队也邀请了三门电视台和新三门报的记者携同拍摄,不仅架起了媒体与消防宣传之间的桥梁,而且也为共同推进“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标签: 师生|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