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大队“四个结合”全力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2016年05月26日 10:08:18 来源: 浙江在线 李霄华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为切实强化消防宣传效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奉化大队结合夏季火灾易发的特点,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夏季消防宣传的强势氛围。

  一是贴近群众生活,宣教与解疑相结合。大队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以群众的需求出发点,在社区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教授群众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和逃生的基本常识,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及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解答社区居民有关消防安全的疑问,从实际出发,教授居民怎样报警、扑救、逃生等技能,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是根据单位实际,检查与宣传相结合。大队坚持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思想,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指导企业单位制定消防安全教育计划,张贴消防宣传挂图,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调动员工学习消防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企业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抢占多媒体阵地,提示和警示相结合。大队利用媒体、电子屏幕、手机短信等,对群众进行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常识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提示广大群众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时刻警惕火灾发生。同时,通过播放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社会单位和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并对大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中检查发现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增强隐患单位舆论压力,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单位内部火灾隐患,在全社会掀起声势浩大的防火宣传攻势。

  四是优化宣传模式,“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大队强化“七进”宣传,积极组织官兵深入学校、社区、企业,认真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设计不同的宣教内容,丰富宣传教育的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解火灾预防、火场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并走进校园课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告诫广大中小学生注意消防安全,切勿动用明火,远离火灾隐患。同时大队以消防站开放为载体,邀请企事业单位、学校、群众走进警营进行参观,并依托消防教育观,带领参观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灭火、逃生技能体验,提高参观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在寓教于乐中提升消防宣传教育的感染力。

标签: 消防|宣传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