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支队“三项举措“深入推进创满意工作纵深开展
2016年07月28日 10:1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近年来,杭州支队以“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这一重心,积极探索、有利推进,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满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完善制度,推进“审批大提效”。杭州支队本着服务地方经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便民、为民、利民”的原则,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切实从为申请人提供便利着手,简化手续审批手续,出台了《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明确支队和大队的职责分工,办理的程序、环节、时限等,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和准确,将消防执法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完善权力清单制度,最大限度把执法活动置于阳光之下,确保每个环节、每道手续都依法依规。

  二、强化服务,推进“服务大提质”。支队积极推动消防执法活动从监督型向服务型转变,加大了消防服务力度,对杭州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重大工程项目实施上门服务,对部分重大工程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主动为社会单位提供工作便利。此外,支队还加强所有消防服务窗口建设,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切实改进窗口接待、受理和答复等服务,保证“微笑式”服务、“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的执行。同时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实现火灾隐患举报、信访24小时舆情关注,及时解决并反馈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另外,在受理和接受咨询时使用“您好”、“请问”、“请慢走”“不客气”等礼貌用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三、深化公开,推进“执法大规范”。支队全面推进信息公开,严格实施公示执法身份、公开执法流程和公开述职述廉的执法“外三公”制度,做到执法规范、制度到位、责任落实。支队认真梳理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通过消防受理窗口、互联网、政务网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公开,部分有条件的大队已设置电子触摸屏查询终端公开。所有审批项目网上受理,通过网上链接浙江消防网“办事直通车”,公开杭州市辖区内每个项目的行政审批结果。此外,在支队门户网站创建“阳光执法”专栏,与浙江消防网“办事直通车”建立链接,实现杭州市辖区内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处罚结果网上公告,同时梳理通报具有消防安全不良行为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名单,便于公众知晓和监督。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