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盛大启幕 温州林业携73家企业全类目亮相
2017年11月02日 16:42:32来源: 浙江在线

  11月1日上午,第10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国家林业局举办的五大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之一,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富民生态兴业”为主题,共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8.5万平方米。参展展品主打“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的各类目主题展区中,均活跃着温州参展企业的身影——此次温州林业携73家参展企业全类目亮相森博会,共覆盖142个标准展位,其中温州花卉馆、泰顺竹木馆、乐清铁皮石斛等7个特装展位,集中展示了温州特色林产品,充分呈现了温州建设现代林业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温州市把发展林业产业、带动山区农民“兴林致富”作为建设现代林业的重点来抓。2016年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284.02亿元,比上年增加38.51亿元,增长15.72%。

  温州以全国首个“中国森林旅游试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批准建立了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3个省级森林公园,36个市级森林公园,13个省级林业观光园区。特别是在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全市开展了“百大森林公园”和“一镇一园”建设,同时建成森林绿道1152.3公里。

  此外,温州家具制造业、竹木加工业、花卉产业、森林食品基地、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业等得到迅猛发展,马蹄笋、毛竹笋、板栗、杨梅、油茶、铁皮石斛、瓯柑、红柿、四季柚、猕猴桃等特色林产品有着良好的社会影响与经济效益,逐步形成了一批区域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的林业主导产业和优势产品,并涌现出一大批机制灵活、产品质量优良的现代林业企业。如鹿城、龙湾、平阳、苍南的板式家具基地,泰顺县的木制玩具、竹木制品,瓯海、乐清市的花卉苗木种植和珍稀动植物驯养繁殖,乐清、永嘉的木雕工艺品,瑞安、平阳、苍南的马蹄笋种植等。温州大力发展森林旅游、竹产业、花卉苗木、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等新兴产业,完善林业基础设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森林 义乌 森博会 温州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