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浙江移动大数据“神灯”为社会信用立体画像
2018年04月13日 10:52:07来源: 浙江在线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守信者会享受越来越便利的生活,而失信者则会寸步难行。日前,浙江移动与台州市政府合作,推出了一项社会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台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作为浙江移动大数据品牌“神灯”旗下的产品,该项服务用主要是运用信用大数据勾勒360°立体画像,全面深度地呈现每个信用主体的真实信用面貌,为政府监管和公众监督提供更科学的判断依据。

  你想知道城市人口流动的最新动态吗,你想知道哪个商圈分布的人群最有购买力吗,你想知道何时、何种方式出行最便捷吗?这些问题,通过浙江移动的大数据服务都能实时得到准确的答案。2017年12月,浙江移动正式发布大数据品牌“Aladin神灯”,在海量数据和客户画像、位置轨迹等优势能力的基础上,建成慧洞察、喜拓客、信风控三大产品线,在严格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面向社会提供城市洞察、客流安全、全域旅游、交通规划、选址分析、智慧精选、金融风控、电信反欺诈多种产品与服务。

  风险控制是“神灯”产品中的一项重要应用,通过浙江移动在大数据分析建模、可视化应用的等方面的优势能力,可以对外面向公众、企业、专业机构提供身份验真、信用分查询、反盗刷等服务,对内面向各级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快速检索、专项分析、决策支持等服务。

  作为“神灯”风险控制的创新产品,此次上线的台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由大数据信用服务平台和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等两个子平台组成。大数据信用服务平台整合了政府15个部门、1100多个细项,覆盖52万余家市场主体的7000多万条信用信息,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归集了40多万家企业、600多项数据、3000多万条信用信息,归集了包括企业法人、非企业法人和自然人三大类信用主体的信用数据,后续还将纳入水务、电力等经济运营类数据。此外,平台还通过与法院老赖数据及各个政府本部黑名单数据的对接,形成了一个联合惩戒库,将在信用主体办理政府补贴、政府扶持、政府采购、行政审批、项目申报、融资信贷、资质认定、市场准入等业务中,全面实施联合惩戒。

  “大数据信用服务平台未来可以在各行业充分发挥作用,让政务更诚信、商务更诚信、个人更诚信,真正有效地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立。”浙江移动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浙江移动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