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千中埠收费站正式关停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建设迎来提速
2019年01月16日 15:29:14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 ( 通讯员 徐杰 ) 1月15日,杭千高速中埠收费站正式关停,运行15年的中埠收费站永久退出历史舞台,而全新的杭州绕城西复线中埠大型枢纽正在加紧施工当中。

  当天,在指挥部及项目部的协调下,在高速交警的配合下,施工单位联合高速交警安排人员对车辆进行疏导,并提前在灵桥、富阳、场口、深奥互通设置临时附着式标牌,遮挡原出口预告标志、出口标志、地点距离标志、摆放水泥墩等。另外,四个施工作业队伍同步进场,最短时间完成了封闭的各项工作。

 

关停作业中

  从1月7日公告发布至1月15日正式关停,短短8天时间,指挥部以及施工单位组成的临时工作组几乎把所有的精力放到了拆除工作当中。按照关停时间节点,所有工作计划倒排到小时,责任落实到个人。为确保高效协同推进,临时工作中还划分了三个工作小组同步推进高速标志牌、地方道路标志牌及预警工作,确保一有问题立马解决。而此次关停作业,也将原本1个月的工作量在牢牢限定在了1个星期,彰显了“交投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中埠枢纽方案

  作为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重要节点之一的中埠枢纽,是西复线与杭新景高速交叉组成大型交通枢纽,使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与杭新景高速之间交通得以顺利转换。而根据线位及施工方案,中埠枢纽的拟建位置正好与现有的杭新景高速中埠互通部分重叠,因此需要拆除现有中埠互通。

  据了解,作为替换中埠收费站功能的龙门古镇互通已经完成施工,计划农历新年后投入营运,而西复线杭绍段施工单位则全力投入到抢抓施工当中,确保原本受影响的72根桩基尽快完成,为后续下部施工、梁板架设创造条件。

标签:杭州 绕城 枢纽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