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讲故事,大美浙江秀出来
“浙江故事”丛书亮相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
2016年09月02日 16:48: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杨陶玉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杨陶玉)9月1日,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在新闻中心大厅左侧的四个展示柜上,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编著,集合丛书、系列明信片和音乐专辑等多种形式,全景式展现大美浙江的“浙江故事”丛书首次亮相。

  《浙江故事》丛书充分挖掘最能体现中华文化、展示浙江精神、反映杭州特色的故事。主要选取三方面故事: 一是浙江人的故事。《我是浙江人》,讲述30位浙江道德模范、基层干部、各类代表人物的故事;《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讲述马云、宗庆后等20位知名浙商创业创新的故事等。二是美丽浙江的故事。《美丽浙江2016》、《印象浙江》丛书(8本)和《美丽浙江》明信片(8套),以各种形式推介浙江的山、水、名人、美食、丝绸、瓷器、茶叶、非遗等。同时,还有《美丽浙江》音乐CD、电视记录片《杭州》和电视专题记录片《中国梦在路上之G20畅想》等。三是浙江发展的故事。《浙江发展》、《走读浙江》等书籍全面阐述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11个市的发展状况,充分展示浙江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使国内外来宾感受到“浙江人真好、浙江是个好地方、浙江的未来会更好”。

  作为解读大美浙江的特别版本,“浙江故事”丛书成了新闻中心免费取阅资料中的抢手货,经过展示柜的记者都会停下来翻阅或领取。到下午4点,四个展示柜内的“浙江故事”丛书基本被领取完了。

  这套丛书有何精彩之处,这么吸引人?除了精致小巧,易于携带外,“浙江故事”丛书运用受众易于接受的表达方式讲故事,注重用事例、数据、图片、细节说话,增强“浙江故事”吸引力感染力。如《我是浙江人》人物有血有肉、立体丰满,事迹真实质朴、温暖人心,展现了当代浙江人勤劳、善良、乐群的可贵品质。《印象浙江》丛书共有8个主题,每个主题用图65幅,平均600字配一幅图,行文优美、图文并茂,设计精美,充分展现了浙江特色和深厚底蕴。《浙江发展》大量运用经济数据、具体案例解读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目前,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及境内外媒体记者入住酒店,均可免费领取“浙江故事”丛书。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浙江;故事;浙江人;G20峰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