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护航9月开学季 嘉兴市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管控
2016年09月01日 15:01: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张莉娜 罗超前

  浙江在线9月1日讯 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校园周边市容管控工作成了重中之重。近日,市区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以开展校园周边点对点集中整治为契机,净化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和谐安定的开学氛围,并全力做好辖区中小学交通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

  市区三水湾区域有钧儒小学、三水湾中学等。随着开学,上下学期间该区域交通压力骤增。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中队中队长高翔告诉介绍,该中队联合交警部门,在附近开设临时车辆疏导点,已新增69个停车位,供接送的家长进行临时停放,从而分流泾水路车辆,确保路面正常通行。“同时,我们安排2个巡逻小组路巡、2-3名外聘保安定点,对该区域进行全面管控,防止不法商贩‘钻空’游售。”

  市区东栅小学前不久刚改造完毕,学校新校门开在双溪路东侧,与南溪中学正好隔路相望。同样,随着开学后人流量和车流量增加,给此路段增加了不少交通压力,而一些无证游商也会来“凑热闹”。”对此,南湖区东栅中队及时调整执法方案,增派路巡人员,增加路巡频次,增设专岗专人定点,一方面协助交警维护周围交通秩序,加强人行道违停管理,保障校园周边交通顺畅;另一方面严查周围无证设摊,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坚决肃清周边市容环境。与此同时,嘉兴市第一幼儿园新校区、七星镇中心小学也将投入使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校方、交警沟通、合作,及时理顺校园周边停车秩序,把好市容管控关口。

  8月30日,秀洲区油车港镇中学和小学正式开始报名入学工作。为配合做好报到首日交通安保工作,当天早上7点,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油车港中队执勤队员就来到辖区中学和小学,按照工作部署和任务分配,分小组在学校周边路段协助指挥疏导交通。

  据了解,由于油车港镇中学门前的奥星路目前正在进行道路及人行道的改造翻修,有半边道路封闭,另一半道路中间用围栏进行车流对向分隔,而奥星路是进入镇中学的唯一通道,车流和人流量较大。为了确保道路有序畅通,中队一方面安排10名队员分4个小组在道路的重要节点进行执勤,现场疏导车辆,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有序通行,另一方面中队在道路上设置警示和指示标牌,引导无关车辆进行绕行,尽可能提高报名高峰时段道路的通行能力。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将推进常态执法模式,逐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有效维护市容市貌。

标签: 开学季;护航;管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