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村民自筹资金建高山“醉”美旅游健身游步道
2016年09月01日 15:12:52 来源: 丽水日报

  浙江在线9月1日讯 随着现代城市节奏越来越快,健康的生活方式被不少市民所追捧,特别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的爬山运动。这几天,青田黄垟乡峰山村村民自筹30多万元资金建设乡村旅游健身游步道,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8公里长的游步道,道路两旁草木葱郁,又穿插许多古迹传说,想必今后会成为市民爬山游玩的一个不错选择。

  青田峰山村境内有99座山峰,最高的山峰有1000多米,而正在建设的这条游步道位于寨尖脑头这座山峰,全长800多米,山路非常的崎岖,在山顶上眺望远方,我县大大小小的山峰尽收眼底,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儿可以看到丽水、温州、瑞安三地的景色。游步道的两旁草木繁盛,从灌木怪石到密布的大竹海,再到蔽日遮天的古松树林,一路走来一山一树全然不觉显单调乏味。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拥抱,尽显独特的丘陵之美。游步道两旁不仅有绿树美景,山底下还有一个水库。游客们可在水库边看小鱼嬉戏,也可感受一泓清泉的凉意、一滴露水的轻柔。

  峰山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徐进美告诉记者,这条游步道的建设是峰山村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晶,由村民们自筹资金30多万元建设。游步道的建设原本就不容易,更何况是在山底到山顶的陡峭山路上进行,工程预算将近100万元,村民筹得的资金远远不够,他们不得不精打细算。单单在铺游步道的石条上就下了很大的工夫,村干部一共跑了三趟缙云的石材市场与供应商反复谈判,才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石材。即使在材料费用上将石材成本降到最低,可是在这陡峭的山路抬那么重的大石条,一般劳动力至少也要200-300元/天,于是劳动力成本又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为了控制成本,村民们自发组织建设游步道,为游步道的建设省下了一大笔钱。

  “等游步道的路基全面铺好,山顶上的建设也会跟上,山顶上将会建一个很大的平台,供游客们搭帐篷、烧烤、看日出。”徐进美介绍道,游客们可以慢悠悠地欣赏沿途的风光,从山底沿着游步道爬上山顶,再搭帐篷,烧烤,看日出日落,也可以在接下来建设的民宿、农家乐中度过惬意的农家休闲时光。

  随着游步道的建成,峰山村的美丽建设也在不断地加快脚步。今后这里还计划在村里建设两条公路,为今后游步道、民宿、农家乐的一体化推广夯实基础。

标签: 青田;自筹;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