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女孩把传统糕点卖得风生水起 一年卖出近200万
2016年09月01日 17:11:00 来源: 中国象山港 记者 陈益

  浙江在线9月1日讯 88年出身的史丽丽,说话做事比同龄人稍显沉稳、老练,但又不失活泼与朝气,给人以“邻家小妹”的感觉。她经营淘宝店已有三年,把象山的米馒头、夹沙糕、洋糕等传统糕点卖得风生水起。

  2013年大学毕业后,史丽丽在宁波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做美工设计,节假日回象时,都会带上家里自制的糕点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因口味佳,经常一带到就遭到同事们“哄抢”。

  带了几次之后,同事建议:“你家糕点这么好吃,你自己又会做店铺,干脆网上开个糕点店吧。”就这样,史丽丽把网店“史家糕点”开了起来,有单子了就让家人做好发出。慢慢地,小店越来越受顾客欢迎,从几天接两三单发展到一天也能接好几单,店铺也从最初的爱心等级迅速成长到钻、冠等级。

  年底时,单子越来越多,家里人点心要做、单子要写,还要打包发货,根本来不及。于是,史丽丽决定辞职回家专职做淘宝。

  第二年夏天,由于缺少经验,糕点的包装和保鲜措施没有跟上,常有顾客反映收到的糕点发霉坏掉了。“那段时间,只要顾客有反映,我就补发,再反映,再补发,感觉好像整个夏天都在不停地补发中。”史丽丽说,实际上那年夏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也不敢跟家里人讲。因为最初开淘宝店时,父母不是很支持,在他们的观念里,一个女孩子家,就应该在公司正正经经上班,自己开网店做生意,有点不靠谱。

  史丽丽始终坚持做健康无添加的糕点,哪怕是最艰难的时候,也从没想过要往糕点里添加任何防腐剂。为此,她一边自己找资料学习,一边向同行前辈们请教,不断试验改进,最终确定与象山网购海鲜一样的包装,用冰袋泡沫箱保鲜。这样一来,即使是高温天气,顾客也再没反映说坏掉了。 “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走过来了才有资格说当初的坚持是对的。”如今,史丽丽的网店已进入第三年,店铺从最初的只有十多种点心,到现在已有四五十种,无论是品种还是口味都在不断丰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近200万元,她希望下个三年会有更大突破。

  

标签: 象山;淘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01614936555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