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近6成
2016年10月25日 04:55: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夏丹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方臻子 夏丹) 记者从2016年前三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6192万平方米,增长51%;销售额6869亿元,增长59.5%。增速同比分别提高11.4和19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陈敏介绍,前三季度全省住宅销售同比价格持续上涨,涨幅逐月扩大,创2011年以来的新高。

  “今年以来,在去库存政策大背景下,浙江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运行态势,市场分化趋势比较明显,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高位运行,去库存成效显著;另一些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陈敏说。

  从前三季度全省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情况看,1到9月份呈现逐月上升的运行态势,其涨幅不断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从1月份的0.6%扩大到9月份的4.1%;二手住宅价格从1月份的0.4%扩大到9月份的3.4%。与上年12月份相比,9月份全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累计上涨17.4%,二手住宅价格累计上涨12.9%。

  从同比价格情况来看,1到9月份涨幅逐月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自5月份起以两位数的幅度大幅攀升,9月份达到19.3%,涨幅比1月份扩大14.8个百分点,创2011年以来的新高;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由1月份的3.1%扩大到9月份的14.5%,扩大11.4个百分点,也是2011年以来涨幅的新高。

  从市场分化情况看,全省11个设区市的价格和销量情况分四个层次:第一层次是杭州,交易火爆,价格大幅上涨,特别是9月成交18811套,同比价格上涨28.2%,是今年以来上涨幅度最高的一个月。宁波、嘉兴处于第二层次,呈现“量价齐升”局面,特别是嘉兴9月成交2841套,同比价格上涨16.9%;宁波成交5558套,同比价格上涨11.3%。第三个层次,金华、温州、湖州、绍兴、衢州、舟山和丽水等7个城市,成交量有不同程度的放大,价格也基本上以个位数上涨。第四个层次是台州,受库存压力较大影响,呈现“以价换量”,9月成交800多套,价格略有下降。

  “今年以来,房地产价格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是这几年来比较少看到的。”陈敏说,10月以来,全国部分重点城市限购政策的密集出台,对当前居民购房消费的心理也会产生一些影响,“总体来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成交量预计会有所下降,价格整体上应该是稳中趋降。”

标签: 商品房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