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首次举办农业科技成果投资路演 8项成果找“婆家”
2016年11月26日 08:34: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王键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5日讯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王键) 11月25日下午,由省农业科学院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的2016浙江省首届农业科技成果投资路演推介会在浙江科技大市场启动。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农业科技成果投资路演,我省农业科技成果与资本、市场、企业的首次大规模“相亲会”。

  下午,浙江科技大市场二楼会场内十分热闹,来自省农科院的8位农业科学家,带上团队多年研究的成果,站在聚光灯下进行项目路演。

  台下座无虚席,在开场半个小时内加了两次座椅后依旧有人站着观看。会场中,专门为农业企业发放了50个号码牌,可在每个项目的路演结束后举牌示意有合作意向。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8个小型洽谈室,在整场路演结束后,举牌示意的企业或临时有意向的企业可进入相应的洽谈室,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洽谈最终合作方案。

  来自江苏的邱建兴一直拿着牌子安静地坐在台下,他在等待最后一场路演:省农科院副研究员姚燕来带来的“利用蝇蛆处理猪粪技术开发动物蛋白和生物发酵有机肥”项目。作为江苏兴农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兴听说了路演推介活动后,提前一天来到浙江科技大市场进行考察,并一眼相中了姚燕来的项目。他说,接下来希望与姚燕来进行全方位合作。

  据介绍,参与路演的8位科学家都是省农科院各研究所的科研带头人,他们带来的8个项目中有6个已进入推广应用阶段,2个已实现产业化,项目集中在农作物新品种和农业环境整治相关技术两大领域。

  省农科院副院长杨华说,路演推介是农科院探索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的又一创新。据了解,包括路演推介会在内,来自省农科院等多家农业科研院所的53项最新农业科技成果、130多种当季农产品近期将以项目路演、展板推介、实物展示、竞价拍卖等多种形式,与全国各地的农业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

  据介绍,路演后有76家企业有意向进行后期合作,参与路演的8个项目中有4个还将与省农科院及各地选送的10项农业科技成果一起,参与27日举行的2016年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拍会。

标签: 农业科技成果;农博会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