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十户家庭获 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2016年12月13日 02:53: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浙江省作为全国唯一的省(区、市)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同时有10户文明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这10户家庭分别来自杭州、宁波、嘉兴等10个市。他们中有一家三口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民间艺术的鲁立清家庭,四世同堂、家教好家风正的董小白家庭,勤俭持家、热心公益的许伟平家庭,刻苦耕耘成就全国知名企业、40多名家庭成员和谐相处的周晓光家庭,面对500万元大奖不动心、恪守诚信的李菊妹家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用真情播撒大爱的陈淑芳家庭,49口人互敬互爱、和谐相处的胡金凤家庭,带领全村致富、热心公益事业的村支书刘建明家庭,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奉献爱心的王雪娟家庭,以实际行动践行“百善孝为先”的武夏琴家庭。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将家庭文明建设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六大行动,建立每年、每季度选树发布“最美家庭”、每两年表彰省文明家庭的工作机制,构建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组织推荐、媒体寻访、群众发现“三措并举”的文明家庭创建格局,积极传承好家训,着力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家庭文明建设新成效支撑起社会文明新风尚。


标签: 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