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联众医疗:“两创”赛道上的 坚定领跑者
2016年12月13日 03:48:42 来源: 浙江在线 也申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也申)这是互联网快速发展、创业创新环境最好的时代。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2014年,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众医疗”)涉足“互联网+医疗”领域,3年时间过去,联众医疗已然化茧为蝶,从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到如今完成股份制改造,挂牌新三板,成长为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首家省级云医疗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比赛中,联众医疗顺势而为、不负众望,先后问鼎省行业组冠军、省跨行业总冠军和全国行业组总冠军。

  行进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创新创业赛道上,联众医疗旨在辅助提高医疗机构网络化、信息化、移动化水平,提供分级诊疗综合解决方案,提高信息化诊疗效率,为当下“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供有效解决之道,为国家医改方针探索有效新模式。

  如今,互联网+医疗已成为国家医改的重要依托之一,春天加速到来。2015年至今,国家共密集出台超过20个相关政策法规。政策开路,行业热度直接提升,联众医疗进入井喷式、大跨越的发展。

  品牌产品,专业引领

  “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作为联众医疗自主研发的跨区域、跨系统的全医学数据互联网医疗科技平台,核心技术国际领先、国内首创。它以影像为切入点,打造了三个维度的工具功能:医学影像信息云存储及共享平台;医生移动诊疗工作平台;医医、医患交互的互联网医疗工具平台。

  凭借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实现了全医学原始数据的集成和即时存储,确保影像等医学数据的高效传输和实时分享,同时满足基于数据互通的远程医疗、分级诊疗等应用,进而围绕影像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进行深度研发。

  “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有四大优势:一是全球同平台,破除壁垒。二是高效能建设,杜绝重复。三是高技术含量,确保品质。四是数据池热备,规避重创。

  如今,作为基于云存储的医学影像管理及交互解决方案,“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已经实现跨格式全数据集成XDS(同一个“医疗联合体”中的不同机构共享和交换病人医疗信息),形成了以患者为单位的健康档案管理和共享。

  念兹在兹,不忘初心

  联众医疗精准定位,以影像为核心进行创新研发,直击医学影像的三大痛点——

  影像数据存储花费大。医学影像在西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医院临床诊断85%依靠医学影像,医学数据85%是影像数据,而且国家规定,患者病历至少保留15年。为了存储这些数据,医院几乎每年都要投资扩建数据中心的存储容量,投入低则数十万,高则上千万元。

  阅片的技术支撑落后。放射医生阅片、重建、报告等工作只能在固定的办公场所,单机环境下完成,较发达地区能做到固定端两院间影像传输,落后地区还在用传统胶片在观片灯下阅片。

  医患间缺乏直接高效的沟通。大医院有很多患者或者患者家属提着胶片到处找专家;另一方面,医生将精力过多耗费在传统阅片基础咨询方面。

  而“全球影像”医疗云服务平台提供的云PACS系统(医院影像科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及远程会诊、网络门诊、影像云盘、双向转诊、医生工作站等功能应用,解决了这些痛点,满足患者直接在网上找专家阅片会诊,在当地解决二次诊断的需求,满足医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高整体工作效率的需求。

  开疆拓土,砥砺前行

  目前,联众医疗业务已覆盖国内31个省(市、区),基于区域合作,深入打造区域医疗/影像云平台、远程医疗帮扶、网络医院等互联网医疗发展运营模式。

  贵州省智慧医疗云平台的建成,使联众医疗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省级智慧医疗云平台的搭建者,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医学数据的互联互通,打造了全省级的医学信息高速公路。而莆田模式——由莆田市卫计委牵头成立市级影像会诊中心,创造性打造“影像医生签约基层”的服务新模式,切实推进远程医疗和分级诊疗,得到了行业的认可,迄今为止,影像远程阅片量已突破2万例。广西柳州“分级诊疗签约平台”,更是被誉为“滴滴就诊”。

  此外,联众医疗已完成“同心西藏”“援建喀什”等公益项目的建设。

  基于大数据和云技术,联众医疗不断扩大业务合作区域范围及合作深度,大力发展与电信运营商、银行、医联体等机构之间的合作,目前正稳步推进。


标签: 医疗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