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主人离开20米箱包就发出提醒 高科技产品浙江造
2017年01月07日 19:45: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新秀集团“悠客NEWCOM”箱包

  在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吸引了全球目光,各国媒体记者争相采访报道。许多记者背的同一款式背包,正是平湖新秀集团生产的“悠客NEWCOM”箱包。这也是该企业继连续九年为博鳌亚洲论坛定制高端商务礼品后参与的又一项国际性高端会议产品定制。

  “悠客NEWCOM”是新秀集团近年来推出的自主品牌。做OEM起家的新秀集团如今走上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发展之路,每年自主品牌投入上千万元,自有品牌出品率已经超过20%,远高于同行水平。2016年全年,公司销售额超过10.4亿元,自主品牌销往美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德国,一只新秀箱包最高零售价要卖到299美元。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6月。“能做到这些,靠的正是自主研发设计能力、一流的制造能力,以及18年来专注于箱包行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新秀集团总经理赵胜梅告诉记者。

  一只箱包能卖到上千元,卖的其实是技术与创意。比如,针对不少消费者行李经常超重的痛点,新秀集团研发出一款智能称重拉杆箱,在旅行箱的一侧,内置了一个称重传感器,即使放在平地上,只要打开称重开关,就可以准确地测出旅行箱的自重和置物后的整体重量;针对经常丢三落四的消费者,他们研发了一款无线定位旅行箱,通过内置的芯片,只要主人离开箱包20米,箱包就会通过手机发出提醒信息,在公共场合可以有效防止箱包丢失;再比如,针对传统印花行李箱表面涂层容易脱落的痛点,他们研发出一款纳米耐磨擦防划痕旅行箱,将硬度从2B提升至2H,即使用一枚硬币在上面擦划也不会留下明显的印记……“这些设计都是公司的专利技术,正是这些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让我们的品牌溢价能力显著提高。”赵胜梅告诉记者,目前新秀集团研发中心内已经有200多名技术人员专注箱包研发,从化学原料分析到物理功能检测,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6%,目前已取得授权专利85项。每年可以推出200多款新产品,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远高于同行水平。

  如果说创意是产品的灵魂的话,那制造就是产品的“体格”。在新秀集团的箱包检测中心,记者看到,一个个拉杆箱悬挂在输送带上方,正进行轮子耐磨测试。检测员说,在新秀集团,箱包的滚轮须经过30公里耐磨测试,而国内同类箱包轮子一般通过8至16公里测试就算合格。在新秀集团的生产车间内,也处处可见信息化、智能化的运用。通过“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工厂”建设项目,新秀集团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制造、出运全数据管理,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减少用工500多人,生产效率提升了25%。

  2016年初,经过多次提升的“悠客NEWCOM”新款背包尝试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短短几个月销售额就超过了1000万元。从贴牌生产、蜷伏于价值链底端,到提升设计制造,新秀箱包成功攀升至价值链高端。

  作为平湖箱包行业的领跑者,新秀集团还借力“浙江制造”认证,获得更大市场话语权。继2015年底新秀集团成功通过“浙江制造”企业现场评审和产品认定,获得“浙江制造”国际双认证证书后,2016年8月,新秀集团还利用长期服务国际一流品牌的经验,结合全球高端品牌标准要求制定了“浙江制造”背提包标准,涵盖了德国GS标准要求,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浙江制造”这个平台,“新秀”走向国际市场的路更宽了。


标签: 浙江制造;科技;箱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77004012115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