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吴兴干部把办公桌 “搬”到项目工地上
2017年01月07日 19:45: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沈洁

  1月4日下午,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肇村的生态旅游项目——“原乡小镇”工地现场一片忙碌,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据悉,为了项目一期今年6月能按时和游客见面,施工方加班加点抢抓工期。

  浙商回归项目“原乡小镇”由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维赁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亿元,是省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在保护现有生态环境资源基础上开发新的景区景观,包括生态农业观光、农耕体验、水上活动、拓展训练、创意工坊等7个功能区。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进度40%。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中心室内装修接近尾声。游客服务中心的5幢房子已经结顶,脚手架差不多拆除完毕。旁边的四季花海、亲子乐园、开心农场等都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人们正在栽种玫瑰花。“项目2016年5月正式动工,短短半年多时间,这里就有了这么大变化。”华盛达集团董事长袁建华说,是各级部门的支持和干部们干事的精气神,才使项目进展这么快。

  为了让“原乡小镇”项目顺利推进,妙西镇克服基础设施薄弱、要素制约等短板,抽调干部每天在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在他们的努力下,妙西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吴兴区率先实现整镇覆盖,还彻底整治了白鹭谷景区1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畜禽养殖棚。

  “作为‘原乡小镇’项目的基础设施配套,妙西镇投资3000多万元正修建一条约5公里长的进村道路,打通整个肇村环线。另外,村里还将新建占地100多亩的大型停车场。”说起肇村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孙毅脸上满是喜悦。

  尽管目前“原乡小镇”项目尚在建设之中,但当地已有村民被招聘为员工,在家门口上班。同时,村民主动接受项目带来的辐射效应,纷纷转行从事旅游服务业。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07701506226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