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哪些路段和时间段最堵 春节开车回家 这些堵点请绕开
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运管组织了一支800辆的应急出租车队
2017年01月25日 04:57: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孙晶晶

QQ截图20170125041238.jpg

  图中深色点为拥堵枢纽。深色线为拥堵路段。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孙晶晶 通讯员 于军 周东堂 宋敢 孙海旭)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许多人已经开始大包小包往家赶了,为了帮助大家平安顺利到家,高速交警、火车站汽车站及运管工作人员,都在尽力为旅客提供帮助。本报收集了一些出行信息,请您收好,出门前看看。

  高速公路

  这几个堵点,请尽量避开

  和往年一样,春节期间,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1月27日(除夕)0时至2月2日24时(正月初六)。

  杭州高速交警根据往年通行情况预测,进出杭州的客流高峰会出现在1月25日下午、1月26日全天、1月27日出城和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返程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

  提醒各位驾驶员注意以下几个路段:

  第一、请尽量绕开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因受拓宽施工影响,该路段硬路肩均已被封闭,部分路段由三车道变为二车道,平时也较拥堵,更别说现在是春节期间了。

  第二、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自春运以来,出口车流量从平时的日均8000辆增加到目前每天3万多辆。预计春节期间,将会突破8万辆,所以大家能避则避。

  第三、杭新景高速八亩丘枢纽由四车道变为三车道,富阳——灵桥段因受杭黄高铁施工影响由三车道变为二车道,这两处是杭新景的新增堵点,建议改走地方道路。

  第四、每逢免费通行,服务区都会出现车辆饱合甚至排队倒灌主线的现象,建议各位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此外,1月26日0时至2月2日24时止,除运输国计民生必需的汽油、柴油、液化天然气外,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火车站

  大年初五起,东站将现首波返程高峰

  出城人多,返程也是如此,昨天,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专门召开会议,针对返程高峰提前部署,为旅客做好准备工作。

  高铁夜间不停开,据统计,火车东站夜间旅客疏散的重点时段为22时至24时,到站数量约占全天到站旅客的30%。

  杭州市运管局火车东站管理所预测,2月1日~4日,火车东站将会出现第一波客流返程高峰,2月9日~13日,外来务工人员及学生返程高峰将集中爆发。为此,火车东站在东西广场设置临时安置点。安置点共有300个座位,在22时至次日凌晨6时对外开放,提供开水,派专人管理。

  城站火车站方面,预计今年返程高峰有两个,一是初五、初六。二是元宵节后四天,返城务工人员回归。

  城站的返城人群以返城务工人员为主。客流集中在三个时段:凌晨1:40~3:20到达12趟次列车;早上5:00~7:00,到达13趟次,19:00~22:00点到达17趟次。

  目前,城站管委会已设置了六个安置点,最近的安置点设置于城站南北的地下停车库,另外出租车通道将24小时供暖。

  出租车

  组织应急车队,专门疏导返程客流

  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介绍,今年将组织一支出租车应急车队,约800辆车,主要负责火车东站到站旅客返程高峰应急保障,并根据春运期间客流高峰疏散需要,视情做好萧山机场、火车城站及其他客运站旅客的应急保障工作。

  总体保障时间为返程客流高峰期2月2日~12日。重点时段为2月2日~4日和2月12日~14日每天20:00~24:00。

标签: 春节;高速;交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