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环保:突击夜查重点污染企业
2017年01月24日 15:26: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陈霜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椒江重点环境污染源、风险源排查工作,防控环境风险,确保春节期间椒江的环境安全。椒江环保分局从1月中旬开始,连续在夜间突击开展了节前环境安全大检查。

  这次大检查主要针对椒江范围内的医化、电镀、印染等重点环境污染源企业,重点是检查企业的三废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种类、应急物资、污染物、环境风险源种类、环境风险防控制度、环境风险防控措施、污染治理措施。

  22日晚上7点半,记着跟随一组执法人员,开始了夜查。

  在椒江热电厂,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状况,以及近一阶段企业由环保在线监测设施记录的废气排放数据是否存在异常。

  “我们这次检查,主要是为给企业敲敲警钟,让他们在春节期间能提高警惕,安全有序生产,确保环境安全。”台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椒江大队工作人员陈伟说。

  晚上8点多,在台州市东风化工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公司将应急池当废水处理池在用。“这里的应急池水位过高,一旦发生大暴雨,池中污水可能会发生溢流,一旦水泵来不及将污水抽取到污水处理站,就可能会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患。”陈伟说。

  对此,执法人员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东风化工立即将应急池中的污水用水泵抽干到污水处理站去进行处理。

  当晚,执法人员又去了几家印染和医化企业,不过,这几家都已处于春节放假停工阶段。

  “春节将至,大部分的企业都已停工放假,仍在生产的企业中,大部分企业的环境安全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陈伟说,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及时做好督察工作,确保企业整改到位,严防环境安全事故。“环境安全莫大意,安全生产需警醒,我们都希望企业、执法人员乃至老百姓,都能安安心心过个好年!”

标签: 椒江;环境风险;处理设施;台州市;春节;安全;污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