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七个月的患儿做推拿
2017年02月15日 03:24:03 来源: 浙江在线 于伟

41.jpg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 立春后,受忽冷忽热气温影响,呼吸系统疾病高发。浙江省中医院推拿科小患者扎堆,门诊中每位医生半天要接待30多位小患者。其中5岁以下患咳嗽感冒、哮喘、支气管炎和鼻炎的患儿占到了90%以上。

  该科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特色优势,采用推拿、捏脊、火罐及中药等综合疗法,收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不吃药、不打针、按按揉揉、推推摸摸,小儿们的有些病就好了。这些中医药技术尤其适合5周岁以下婴幼儿,对感冒、咳嗽、鼻塞、流涕、溢奶、夜啼、厌食、腹泻、疳积、斜颈等有显著疗效,发热、遗尿、脑瘫等也可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右图为一位七月大的患儿正在接受中医推拿。


标签: 推拿;婴儿;中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