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晚看麦家徐静蕾领衔的《朗读者》,会预支你的眼泪
2017年03月04日 13:24: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连续两周“霸屏”的央视节目《朗读者》,今晚又将如期而至啦!

  
在节目的倒计时中,记者向大家推送这条消息,有一个超特别的原因——就在今晚,麦家理想谷的灵魂人物、谷主:麦家将会以受邀嘉宾的身份,在《朗读者》的舞台上与大家分享属于他的个人故事哦!

  
而除了谷主麦家,最近将有新片上映的徐静蕾也将同场出现——一个是“中国谍战小说之父”,一个是演戏导演一肩挑的公认才女,大家不妨猜猜看,他们会和董卿聊些什么呢?

  麦家:

  继《致父信》后又一神秘家书。虽然是中国最商业价值的纯文学作家,可麦家却行事低调内敛,极少对外公开自己的私人生活,现在还是来读读他的《致父信》:

  
“父亲,你一辈子给了我很多,我想最后再要一点,要你一个清醒的笑容,一个确凿的认可,一声安慰,一声原谅,一个父子情深的拥抱。可你没有给我,父亲,你就那么走了,没有给我一点点,连一个轻浅的笑容和抚摸都没有。父亲,你是给不了还是不想给我?父亲,给我吧,给我吧,你无法想象,这对我意味着什么?我将永远对你有一种负罪感,一种羞愧。父亲,给我吧,我恳求了,今天晚上就给我,在梦中,我等着……”

  深情的文字、对父亲爱恨交织的情感,全部都在字里行间流露出来。

  
那个因贪玩被父亲痛打的少年,因几十年不同父亲说话而留存的愧疚,也是戳中了很多读者的泪点吧?

  麦家曾说,直到自己当了父亲,才真正理解父亲,体会到父爱的深沉。而根据小编从四海八荒搜罗到的消息——

  
这一次,麦家不再以为人子的身份出现,他将选择一篇从未公开发表的绝密信件(据说信件是写给远在大洋彼岸留学的儿子),公开朗读给大家听。

  
据录制现场的人透露,在现场,麦家几次哽咽,而董卿也备受感动,很多台下的年轻人直接哭了,还出现了几个人分享一包纸巾的局面。

  
好吧!麦家参加《朗读者》透露与儿子的故事。在朗读结束后,董卿和麦家聊起他的家事,麦家显得十分克制,连连表示“本来不想说这些”,可是在董卿的追问下,麦家又情不自禁吐露了自己与儿子、父亲的一些难忘故事。

  
二人在台上对话时双双泪光闪烁,台下的不少观众也被感动得流下眼泪。

  
麦家的故事,引得董卿深深感慨:“当你有一天感受到爸爸妈妈开始对你小心翼翼的时候,你要明白,那都是沉甸甸的爱。”

  
根据线报,这封引得董卿和观众飙泪的信件,透出了浓浓的父爱,不但有对儿子的叮咛嘱咐、对生活感悟的分享和探讨,更有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深切期待……

  
好吧,说到这里,记者真的对今晚的《朗读者》十分期待。如果正在看微信的你,也曾是《致父信》的读者,那么,今晚的节目千万别错过!

  徐静蕾:

  被爆现场哭成泪人

  除了麦老师,《朗读者》官方微博也已经爆出了徐静蕾录制节目的照片!

  徐静蕾坦言不会再拍爱情片


  许久未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徐静蕾,因为不喜欢宣传自己,就连3月1号自己导演的新作《绑架者》发布会都被取消了。


  选择参加《朗读者》的录制,徐静蕾被粉丝赞为“一个有气质的人,选择上一个有气质的节目”。

  
据说,徐静蕾此次选择分享的故事是关于一份特殊的感情,之前她曾在微博上曝光过自己的爷爷——一位满身军功章的老红军,此次她的朗读是献给自己的爷爷吗?

  现场看过录制的读者表示,徐静蕾在朗读的过程中几乎一直在落泪,到底是谁让她有如此多的感慨呢?

  看了这么多爆料,那就和热爱读书的朋友们一起关注:今晚8点播出的《朗读者》吧!

标签: 麦家;徐静蕾;朗读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