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芈月传》之后,蒋胜男看中南宋
2017年03月17日 06:46: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蒋胜男的馒头山工作室。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梅波 文/摄)昨天上午,杭州馒头山的老街坊们迎来了一个新邻居——《芈月传》小说的作者、编剧蒋胜男。她在馒头山的“新家”——蒋胜男工作室正式开张。

  老皇城根+热销作家,会碰撞出怎样的脑洞与火花呢?

  圆一个文人的江南梦

  首个南宋故事很可能在此诞生

  蒋胜男工作室位于笤帚湾路79号,是一座两层的江南民居,白墙黛瓦。

  蒋胜男穿藏青色大衣、宝蓝色长裙,围着一块亮蓝色绣有古朴花纹的围巾,笑容温婉。她正带着第一次来这里的老朋友们参观这个新“家”。

  之前,蒋胜男的工作重心一直在老家温州,为什么会选择在杭州馒头山开工作室?

  “我一直很喜欢杭州,(找工作室)看了很多地方。”她笑着说,对于馒头山,自己是“一见钟情”。

  “我第一次来这里,看到小巷中的白墙黑瓦,就是我梦想中的江南小院!”蒋胜男说,她记得那是一个秋日,房子仍在修缮,一院子都是落叶,很美,而远处又有青山,“这圆了一个文人的江南梦。”

  后来,她得知馒头山是南宋皇城遗址的所在地,非常惊喜。“在这里可能有更多穿越历史和古人共鸣的感觉,吸收千年文脉。”

  以后会不会写杭州范儿、南宋皇城根下的故事?

  蒋胜男说,她对宋朝的历史很有兴趣,她的第一部历史小说,写的就是北宋的故事,下阶段她也会收集南宋的资料,第一个南宋故事,很有可能就诞生在馒头山。

  馒头山处处南宋风

  未来还将打造创意影视基地

  蒋胜男的工作室不大,但处处布置得精致典雅,有浓浓的中国风。

  “这里不富丽堂皇,但非常舒适。我端着一杯茶,走到哪个角落都可以随时坐下来,窗台旁、小院子、喝茶区,随时可以打字、创作。”

  前段时间,她的工作室团队已经入驻了,成员有十多位,其中有六位是专业编剧。接下来,工作室团队将“影视化”她的一系列小说作品。

  最近,蒋胜男正在创作她的“宋辽夏”系列题材。“共三个故事,每个故事100多万字,目前两个已经完成,都要进行影视改编和拍摄。”

  比如《燕云台》,讲的是辽代太后萧燕燕的传奇故事,影视剧也在开始筹拍了,比如另一部作品《凤霸九天》,主角是北宋的刘后。

  “前阶段都在忙着布置工作室,接下来打算和工作室成员一起去馒头山周边逛逛,踏踏青。”对她来说,杭州是可以带给她灵感的地方,她说,前几天去了北山路,看到紫玉兰、杏花都开了,柳树抽出了新芽,特别美。

  去年,馒头山的八千多名原住民见证了馒头山的渐变。这个南宋风情小镇,还有着浓郁的文创氛围。记者从南星街道了解到,下一步将结合南宋皇城大遗址保护,在馒头山地区打造创意影视基地。目前,馒头山已入驻了一批影视企业,比如去年紫桓华韵的动画电影“兰陵王入阵曲”已在凤凰1138园区开机,1905电影网也已落户了,今年还计划开设一个动漫技术培训学校。

标签: 芈月传;影视;基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