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商投资阿克苏热情高
2017年05月26日 06: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石磊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磊 通讯员 杨颖俊) 5月24日至25日,新疆浙江商会会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葛永品率在疆的浙籍企业家考察团,赴阿克苏地区考察和对接产业援疆项目。25日上午,50余位企业家代表实地考察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又分赴温宿县、阿瓦提县、柯坪县、新和县实地考察,洽谈落实产业援疆和企业投资项目,并和当地政府部门座谈,听取各方对阿克苏产业援疆项目的情况介绍。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对各位浙江企业家来阿克苏考察和对接援疆项目,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浙江第九批援疆工作六方面的重点:一是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二是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三是产业援疆,实施“百村千厂”工程;四是科技援疆,实施“万亩亿元”增收工程;五是旅游援疆,开通“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六是教育援疆。

  据葛永品介绍,浙江同新疆的经济贸易合作与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纷纷来新疆参与开发建设。目前,分布在新疆各地的浙商有20多万人,商会已发展单位会员2600多家、团体会员14家。据不完全统计,浙商近年累计在疆投资1000多亿元,解决就业50多万人,年纳税额超过30亿元。

  浙籍在疆企业家听取了对阿克苏地区投资环境和第九批浙江援疆项目的介绍,非常看好浙江与阿克苏地区全方位、多领域的经济合作和产业联动发展,新疆浙江商会已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建立了全方位服务对口援疆关系。

  葛永品告诉记者:“这次带着浙江企业家过来,就是想通过实地考察,把当地的投资环境、产业布局和优惠政策传播出去,带动更多的浙江企业家前来阿克苏这片热土投资兴业。”

  座谈会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新疆浙江商会签订了《关于服务对口援疆三年合作框架备忘录》。

标签: 浙商;投资;阿克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