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国第一狼女”李微漪在杭分享新作《让我陪你重返狼群》
童年不该用课本堆积,大自然才是最好的课本
2017年06月04日 05:58: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王龙娇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王龙娇)昨天下午,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在杭州市悦览树24小时书店举行了新书《让我陪你重返狼群》读者见面会。

  该书同名纪录片《重返狼群》将在6月16日全国上映。

  本次推出的新书《让我陪你重返狼群》是专门为中小学生量身定做、精心创作的非虚构类动物小说。作者李微漪是一位生长在川西的80后画家,在若尔盖草原写生时偶然救活了一只刚刚出生仅五天的小狼,从此开始了与狼共舞的生涯。

  二十岁出头的她,把小狼带回了都市喂养,并为它起名“格林”。两个月后,格林狂野和嗥叫的狼性开始显现。李微漪决定带它回到草原,让它重返狼群。

  而书的策划人,则是超级畅销书《冒险小虎队》的责编袁丽娟。她认为,小狼不离不弃、泣血救母的反哺深情;小狼在酷寒难熬饥饿难耐前路难行时所表现出来的无比坚韧和顽强,终将吸引全世界孩子的目光。

  小狼格林的故事会让今天的孩子更加懂得感恩,珍惜亲情友情;更加独立、智慧、坚韧和勇敢。此书对今天的孩子来说,读一遍则终生受用。

  “人作为地球上千万物种之一,一定要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种种恩宠、感受大自然的种种神奇。童年不应该是用课本和兴趣班堆积起来的,大自然才是最好的课本。”袁丽娟说。


  

标签: 课本;读者;童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4253437065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