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颁发首批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2017年06月17日 08:52: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徐文迪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徐文迪 通讯员 陈谊) 6月16日上午,省公安厅为7名在浙外籍人士颁发首批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获颁证件的外籍人士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国,常年在浙江投资经商或旅居。

  据了解,根据今年5月27日公安部发布的公告,6月16日起,公安机关对经批准取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签发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同时停止签发现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相比旧版,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辨识度更高,它参照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标准设计制作,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证件登记项目包括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以及证件号码、有效期限和签发机关等。持证人个人资料和证件签发管理信息同时存入芯片,可以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读取。

  此外,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含金量”也更高。持证外国人可以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讯、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障、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单独使用。来自澳大利亚的外籍商人唐龙2005年就来到中国生活工作,目前在浙江一家企业任职,能拿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让他“归属感”更强了,也更坚定了他在浙江干事创业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自2004年实行《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以来,迄今已有529名外籍人士在浙江获得永久居留证。

标签: 外国人;居留;身份证;外籍人士;居留身份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