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西受到雨水单点暴击 今晚大范围雨水卷土重来
2017年06月23日 08:03: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IMG_7792.JPG

  周四18时,中央气象台官网依旧准时挂出四大预警。

  从预警区域来看,浙江中招的是暴雨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坐标浙江西部,预警时段周四20时至周五20时。

  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周四到周五白天雨水略微收敛,但从周五夜里开始,浙江的小伙伴们又要来感受一次雨水暴击。

IMG_7790.JPG

  周三开始,我省迎来梅汛期之后的又一轮降水过程,省内大部出现大雨暴雨天气。

  到了周四白天,雨水君貌似进入休整阶段,全省雨势明显减弱,降水区主要在浙中南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

  不过,就算是这样,省内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汛情。

  据开化发布,周三白天县域内的桐村、华埠、池淮3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

  桐村镇转移受灾群众:

3F32E67A-36A0-44C4-B9A6-40278EE62CEC.png

  华埠镇溪东村一户农房被压:

IMG_7787.JPG

  池淮镇黄庄村一带:

IMG_7788.JPG

  省气象台预报,周五白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其中浙北地区局部大到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周五夜里到周六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70622120000000_XML_1.jpg

  仔细一看,雨水虽缩小了范围,但浙北和浙中西局部仍有暴雨出没的踪影。

  天气君提醒,前期的降雨量已经导致土壤水分较为饱和,即使雨水暂歇也不能放松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特别是山区。

  如果遭遇山洪爆发,记得带上这些东西:

21FDC4E3-03BD-4F4B-832E-4F0282FE640C.png

  总而言之,月底前我省都难以摆脱雨水的束缚了,随着梅雨带南北摆动,周六夜里到周日我省又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最后,说一嘴雨后的小福利,接下来几天气温依旧凉爽舒适,来看周三雨后千岛湖的美照,大雾弥漫了整个千岛湖,不少地方还出现了云海景观,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006pwqhBly1fgtyxa35n2j30rs0fan13.jpg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7791.JPG

标签: 天气;雨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3315300219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