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陈莹丽母校发起“莹火”支教,把爱心继续传递
2017年08月05日 22:52: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W020170804553542992533.jpg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点燃自己,照亮他人。前段时间,本网连续重点报道乐清90后老师陈莹丽的动人事迹,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今,这一盏照亮他人的烛光,还将继续发光发热——

  记者从陈莹丽的母校、杭州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政治与社会学院与陈莹丽生前从教学校温州大荆镇镇安学校共同商定,决定成立“莹光”支教小分队。小分队成员由陈莹丽的学弟学妹们组成,于每年暑假赴大荆镇镇安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为山区孩子送上精神食粮。

  届时,支教小分队将重走陈莹丽老师的从教之路,学习、回顾她生前从教的点点滴滴。此外,支教活动将分为课堂教学、同伴教育、“走进每家”家访活动、文艺汇演等内容,既能给山区孩子送去知识、传递温暖,又能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平凡教育教学岗位上人民教师的人性之美、大爱之光,从而坚定从教的信心和为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标签: 陈莹丽;支教;山区孩子;小分队;该校政治与社会学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