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青年五四奖章、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
陈莹丽被追授多项荣誉称号
2017年08月05日 07:12: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马悦 通讯员 俞信吉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马悦 通讯员 俞信吉)日前,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决定追授陈莹丽“浙江青年五四奖章”;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和省财政厅决定追授陈莹丽“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称号。

  温州乐清90后女教师陈莹丽在被查出身患肝癌后,仍然心系学生,不顾家人劝说,每天往返120公里坚持到校上课,并对全体师生隐瞒病情。今年6月中旬,在上完最后一节课后,陈莹丽病情急剧恶化,7月13日因病重不幸离世,年仅26岁。

  作为一名教师,陈莹丽用生命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崇高信念和价值追求。陈莹丽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教师的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岗敬业、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团省委、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陈莹丽学习,学习她忠于教育事业、视学生高于一切的崇高追求,学习她践行当代教师使命、乐观坚强的宝贵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进取精神。

  省教育厅等部门号召全省广大教师要以陈莹丽为榜样,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始终不忘从教初心,坚守教育理想,爱岗敬业,用“工匠精神”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积极锤炼乐观坚强、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乐于奉献,恪尽职守,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展示人民教师的人性之美、大爱之光,为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教师;陈莹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