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位浙江作家写的《红船》驶入英国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2017年08月23日 16:23: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微信图片_20170823134001.jpg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8月23日上午,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地出版社主办的“中—英《红船》版权签约仪式”在2017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行。现场,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英国新经典出版社总经理Farough Khodadadi(霍法如)签订了《红船》一书的英文版协议书。这部由浙江作家黄亚洲写作的主题图书《红船》即将“驶入”英国,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红船》一书是根据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策划出版的。

  习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2016年,天地出版社与浙江作家黄亚洲携手出版《红船》。这本书是第一部用长篇小说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大型文学作品,是对“红船精神”深情而有力的诠释。《红船》着眼于大事,落笔于伟人,全景式描绘了1919年到1928年这10年春秋的中国革命史,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和劈波斩浪的艰难与辉煌。

  酝酿二十余年、增删十数次

  《红船》全景式描绘了从五四运动到井冈山会师这10年间的中国历史,以建党过程为主线,充分展现了这一历史进程的苦难与彷徨、寻觅与追求、荣光与梦想。据悉,在本书的创作过程中,著名作家黄亚洲先生历经20余年、增删十数次最终完成该书,是精益求精的心血之作。

  版权签约仪式上,四川天地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政也风趣地说:“在《红船》最后修改的‘冲刺’阶段,有媒体报道我们是‘软禁作者’。确实,我们一度把黄老师从杭州请到北京,为他单独配备了办公室,派专人协助,高强度连续进行封闭式创作,才有了此书的高效率、顺利出版。黄亚洲老师是浙江人,曾经在嘉兴工作过,对这个地方很有感情。他多次到南湖探寻革命先辈足迹,采访当地群众,查阅海量文献和史料,累积了可观的第一手写作素材,可以说怀胎二十年,厚积薄发,才有这部作品。”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正因为《红船》是一部精心打造的内涵丰富的作品,所以吸引了英国出版方的关注。英国新经典出版社总经理Farough Khodadadi(霍法如)表示,对于一个西方读者来说,了解红船精神,就掌握了打开中国发展之谜的一把钥匙。这也是他们为何对《红船》非常感兴趣的原因。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总裁、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认为,《红船》扬帆起航,驶入英国,是在国家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大背景下,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两个工程”的东风下,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更多出版社把握中国故事的内涵,聚焦中国故事的核心要义,着力推动内容建设,有效融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出版一批讲好中国故事、外向型、真正适合走出去精品图书。

63d9f2d3572c11dfb0a782f6642762d0f603c2f4.jpg

标签: 红船精神;出版;亚洲;英国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