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昨天杭州气温狂降12℃,迎来下半年迄今为止最凉快的一天
你以为就此凉快了?错! 过几天气温或许还会冲上30℃
2017年09月21日 07:18: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在雨水和凉风的夹击下,浙中北昨天气温大跳水。不少小伙伴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囤了多日的新秋装。这么凉爽的天,是要入秋了吗?

  气象部门表示,这其实是错觉!副高赖着不肯走,不久又要加强,24日以后气温还将回升。

  昨天杭城气温大跌

  今天雨水暂歇

  昨天的雨水君相当敬业,一直在浙中北持续,时而凶猛,时而淅沥。

  其实,这场雨从9月19日下午就开始了,雨水可谓是降温良方。据省气象台的统计,昨天浙北除沿海地区外大部最高跌至20到23℃。杭城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仅21.8℃,比前一天的33.2℃下降了近12℃,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凉快的一天了!

  相比浙北,没受雨水光顾的浙南大部气温还是超过了30℃,当然相比前一天,气温也有少许下降。

  这次的雨啥时候会结束?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雨水就渐止了。今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他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浙北还是会比较凉,在23-25℃左右;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9-31℃,其他地区26-28℃。

  本周末下周初又要升温

  浙南部分地区最高温重回35℃以上

  杭城今天上午雨量就会减小,下午雨渐止,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这样阴雨送清凉的天气将会持续到周六,最高温也将维持在23-27℃左右,可谓相当的舒服。

  这么凉爽的天,是要入秋了吗?气象部门表示,这其实是错觉!

  省气象台预计,9月23日前全省多阵雨天气,但副高依旧强盛,24-26日副高加强,气温又将上升,浙中南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高温天,最高可达35℃以上,浙北的气温也会相应上升。杭城的最高气温也可能会回升至30℃以上。

  夏天不肯走,我们和秋天之间,还隔了N场雨。夏秋之交,这样反复的天气很可能会来个好几轮。这段时间气温起伏大,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标签: 气温;雨水;气象部门;最高气温;阵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