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鲁冠球观点》近日出版
2017年09月24日 07:50: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中国记者问我:‘万向有什么如此吸引你们?’我给出了两个‘大’的答案:一是公司带头人‘大脑容量很大’,能够采纳各种明智的建议;二是心很大,能够容纳各种贤能人才。而深厚的中国哲学文化渊源,与美国商业环境的有机融合,造就了一种独特的企业文化。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有一种家的感觉,每一个人都自觉地想为这个家做贡献。”

  这是《鲁冠球观点》中的一则员工心语,讲这话的,是万向美国公司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加里·韦策尔。

  近日,《鲁冠球观点》由红旗出版社出版。

  《鲁冠球观点》是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根据与鲁冠球的言谈和书信写成的经典时评集合,通过梳理成五个板块,形成了鲁冠球的创新观、管理观、文化观、人才观、种子观、价值观、三农观、生态观、开放观、道德观、慈善观。

  “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是我的老朋友,相知相识40年。他长期关注万向的发展,关注我办企业的思路,曾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上发表了20多篇有关万向的文章,报道和评论万向在‘五大发展理念’方面的实践,现辑录成《鲁冠球观点》一书。”鲁冠球在前言里这样写。

  书中,每个章节都配发了老鲁手迹和员工心语,并有一些影像纪实,从多个方面来衬托鲁冠球的观点,文雅精致。

  书中,有很多鲁冠球的观点,比如:

  “创新的实质是改革。改革就是破旧立新,改掉不适应发展的旧的管理模式、旧的技术设备、旧的工艺流程;要改革必须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

  “绿色发展是世界经济的大势。企业只有顺从大自然规律,才会发展,才能昌盛,否则,必然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江坪认为,鲁冠球的观点,十分贴切地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书中还提到了很多故事,比如,鲁冠球认为,以工业反哺农业,为农村稳定、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做实事,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他们支持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以产业扶贫成效显著,公司的杏仁露生产超过40万吨,领跑全国杏仁露产业,全市农民依靠山杏种植增收3.5亿元,带动了30万户(占全市贫困人口26%以上)农民实现稳定增收,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标签: 鲁冠球;观点;出版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