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庆档正式开启 不管什么题材的电影 “燃”是主题
2017年10月01日 07:5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10小时破亿,合家欢首推《羞羞的铁拳》。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9月29日,《缝纫机乐队》、《空天猎》上映;昨日,《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追龙》、《极致追击》上映,至此今年国庆档的几部热门片都已露面。

  从目前的豆瓣评分看,7分以上的有三部:《羞羞的铁拳》最高7.5分,《英伦对决》和《追龙》都是7.3分,《缝纫机乐队》6.8分。

  总体来看,今年国庆档的片子品质还行,囊括了喜剧、动作、军事、青春、动画等多种类型,8天时间里你可能不止跑一次影院,首轮观影不妨先从下面几部里选。

  10小时破亿

  合家欢首推《羞羞的铁拳》

  9月30日上午7时,《羞羞的铁拳》上映,到17时30分,票房就过亿了。

  扎实的剧作,密集的包袱,加上精彩的表演,《羞羞的铁拳》是一部很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

  难得的是,艾伦和马丽的表演也很出彩。

  马丽演了一个“高仿版艾伦”,男女身“自由切换”。而艾伦演的女人,不娘不傻,细腻准确抓住了神韵。

  另一大笑点是,艾伦和马丽上山拜师沈腾。

  “副掌门”沈腾一出场就浑身是笑点。当两人在山上修炼时,董冬冬作曲,陈曦作词,金志文演唱的插曲《前程未卜,陪你吃土》响起,从旋律到内容都贴切无比,让人感觉又好笑又励志,口味层次十分丰富。

  除了搞笑外,其实电影在运动和比赛部分做得很专业,不管是技术术语还是动作细节。全片最燃的是艾伦和马丽换回身体后,在台上打败大BOSS那段,除了故事节奏不错,笑点密集外,背景音乐的烘托起到了很大作用,不少观众都因此记住了这一段高潮。为了充分体现体育和喜剧的元素,这段配乐实实在在找了弦乐队演奏后再编曲完成,也的确燃到高潮。

  如果说,在《羞羞的铁拳》里配乐只是喜剧效果的助力,那另一部走合家欢路线的电影——大鹏的《缝纫机乐队》,听名字就知道,直接打的就是音乐牌。

  电影讲述小城青年大鹏,和一群人一起追逐音乐梦的故事,也非常燃。大鹏全程cos周星驰,就连星爷一贯的主题——小人物逐梦,也予以致敬。

  虽然故事的逻辑不是很严谨,有些桥段也太刻意和尴尬,尤其是调侃柳岩和一些打擦边球的段子实在不入流。但大鹏加了不少段子进去,又邀请不少国内的摇滚乐手出镜,还是弥补了剧情上的不足。特别是最后的大型工地音乐会,当beyond的《不再犹豫》唱响时,还是让人感触万分。

  成龙暮年华仔怀旧

  但拳拳到肉

  把一个好人逼急了会怎么样?成龙大哥的新片《英伦对决》回答你。

  最近两年成龙还蛮活跃的,去年有《绝命逃亡》、《铁道飞虎》和《功夫瑜伽》,顺路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收入囊中。

  《英伦对决》导演是拍过“佐罗”和“007”的马丁坎贝尔,电影以反恐为题材,多场爆炸戏均在伦敦实景爆破。

  成龙饰演的关玉明,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当女儿遇害的消息猝不及防降临时,似乎骤然压垮了他本就不再挺拔的脊背。

  以前看成龙片,焦点都在功夫和搞笑上,从这部电影看,成龙大哥的演技还是很走心的。

  重点是,他的打斗不再像往常一样灵动机变,而是冷硬、犀利、迅猛,大量的贴身肉搏。你能看出成龙老了,但他依然很能打,而且打得很燃。

  同样拳拳到肉的,还有甄子丹刘德华主演的《追龙》,这是一部复古风格的港片。

  “追龙”是一句香港俚语,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吸毒”。两位枭雄都有原型,之前都翻拍过电影,所以宣传的时候也一直拿“刘德华26年后再演雷洛”当新闻点,所以在结局已经注定的前提下,就考验编剧和演员功力了。

  网上评价总结起来,就是刘德华《无间道》以来最好的一次表演,甄子丹《叶问》之后最好的一部电影。

  王晶也说了:“这是5年来拍得最认真的一部电影。”相当于坦白,之前那些烂片都是圈钱的。

  最后一个小建议,有条件的话,去看粤语版。

  熊孩子看什么

  原创动画《昆塔》很特别

  国庆档还有三部动画片,都是今天上映。

  浙江博采传媒公司原创的《昆塔:反转星球》四年磨一剑,是国内首部3D科幻动画电影。

  电影既激情又激萌,以小角色的视角,讲述一段充溢勇气,热血沸腾的故事。

  在追求梦想的信念中,少年们迈出家门,勇敢地站在了远比他们强大的敌人面前。

  《昆塔》中的蒸汽朋克风,是国产动画电影中罕见的。关于神秘植物卡拉萝那段画面极其绚烂,可以媲美《阿凡达》的奇花异草。

标签: 国庆;电影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