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降温和流星雨一起报到 可惜流星雨有个地方看不到
2017年11月18日 09:4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微信图片_20171117200024.jpg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久雨初晴遇上周末,又是一个大洗的日子。懒觉睡醒,又是洗洗晒晒的周末啦!

  昨天,我省宁海、北仑、镇海、象山等多地都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余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这像雨像雾又像风的一周,终于快要过完了。

  昨天杭州气温15.3℃-18.8℃,比前一天暖和,上海、广东、福建等很多地方也出现了冷空气到来前气温上升的情况,这种现象叫做“锋前增温”。什么意思?就是暖湿气流被寒潮赶鸭子一样赶过来,挤成一团,暖气团受挤压聚集产生一定热能导致气温上升。

9d1b679fgy1flkzh7yc0xj20nw0ko1dx.jpg

  自打入秋以来,广大网友们穿衣服就很随机,T恤、棉衣、小短裙,但今天开始不能再任性了,秋裤封印已经大面积解除,今天起请穿秋裤!

  今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中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低温度10℃-12℃,其它地区7℃-9℃;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温度18℃-20℃,其它地区16℃-18℃。

微信图片_20171117200031.jpg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气温进一步下降。并且,明早气温较低,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5℃-8℃,山区2℃-4℃,有霜。

  这次冷空气过后,我省气温回升较慢,恐怕还有一段时间给你冷的。

微信图片_20171117151601.gif

  这个冷空气自北方而来,按理说威力不断衰减,对南方的影响应该变小才是。但此次南方地区感受却更强烈,这里面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双十一”冷空气、11.13冷空气已经对北方连续“冷冻”打底,降温相对缓和。而没有被“打底”的南方则降温剧烈;二是南方地区前期受暖湿气流控制,空气湿度较大,本轮冷空气过程又会带来降水,让人感觉“湿冷”,体感温度更低;三是此次冷空气过境后,南方受连阴雨影响气温回升慢,到22日以后才能明显感觉到回暖,此时的北方取暖已有暖气……而南方人只有勇气……

  今晚,“流星雨之王”狮子座流星雨再次光临地球,18日零时30分前后迎来极大,每小时天顶流量在10颗左右,不乏明亮的火流星。按理说,今晚12点过,你就可以穿着棉大衣等流星雨了,但这场我国各地乃至北半球大部分地区都可凭借肉眼观测到的流星雨,有个地方看不到,这个地方就是市区……

  所以对于大多数不能远离城市的人们来说,很可能什么也看不到,等流星雨的朋友们,早早洗洗睡吧!

微信图片_20171117200043.jpg

标签: 降温;流星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