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世茂百亿辉煌与杭州湾城市群共生长
2017年12月28日 03:50:17 来源: 浙江在线 任思思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任思思)正处在发展浪潮中的中国,城市格局一直在发生着变迁。早期的省会独大,已经无法满足新时代的经济发展局势,城市集群应运而生。“大湾区”概念,也成为近年来热门的城市发展战略。继粤港澳大湾区之后,中国又一大湾区——环杭州湾大湾区正在酝酿中。环杭州湾大湾区处于沿海开放带、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是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点。

作为城市发展的参与者,一些房地产企业的视野,也随着城市新格局的改变,产生了变化。在千亿时代的大背景下,关于房企的发展模式也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论调:一是规模论,规模为王,寻求快速扩张;二是品质论,不唯规模,主要练内功,稳健增长。世茂选择了后者,更重视利润与有质量的增长。经过两年的主动调整,世茂目前已经将库存、负债、利润率调整到了健康水平,接下来的三年是世茂的高速增长年,2017年世茂业绩目标为880亿元,截止到11月底,已提前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今年进入千亿阵营已成定局。在这其中,世茂浙江区域公司成绩斐然。浙江世茂前瞻性地看到杭州湾大湾区的发展前景,在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中,打开了全新的格局。

从杭州到杭州湾

浙江世茂与城市群共生长

2006年,世茂进驻绍兴,开启了征战浙江的第一步。

11年后,浙江世茂年销售额预计能达约115亿元,回款额预计约102亿元,同比增长约75%。其中在宁波市预计完成约58亿元,同比增长约118%;在另一个世茂重点布局的城市绍兴,仅世茂天樾单盘,就完成了年销售额约18亿元的斐然成绩。

令人振奋的成交数据背后,实际上源于浙江世茂精准的战略布局。

世茂看到了城市集群的发展规律,与时俱进,提出与城市群共生长的理念,并瞄准了杭州湾大湾区。他们认为,杭州湾可以参照上海都市圈的发展模式,未来将形成以杭州为中心,向周边城市辐射的强大经济网络。因此在立足杭州之后,浙江世茂果断布局了宁波、绍兴、嘉兴等杭州湾重点城市。正是因为精准的城市定位和对市场的成功预判,才有了前面各个城市的优异战绩。飘红的销售数据,证明了布局杭州湾思路的正确性。

据了解,浙江世茂下一步,还将密切关注杭州湾城市群的其他重点城市。

除了对杭州湾的成功布局,世茂对于产业的开拓也极具战略眼光。

对于城市的发展,商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世茂在浙江区域打造了酒店、写字楼、高端公寓、商业街区等多种业态。例如在宁波春晓、北仑项目引入希尔顿酒店,提升了整个区块的酒店档次;杭州滨江艾美酒店也即将在明年开业。而位于杭州滨江核心区的智慧之门项目,则是世茂在超高层综合体运营上的突破,280米的双子塔楼,也将成为主城又一标志性建筑。

从人的需求出发

用匠心产品系营造生活

今年世茂集团在全国推出了引起业内外轰动的璀璨系和国风系两大住宅产品系。其中璀璨系定位的客群为城市精英,世茂梳理了全国150多个项目的实操经验,按照“先还原场景,再设计生活”的理念,提出了“情境社区”的概念;而高端别墅产品线的国风系的理念是“传承与再造”,充分尊重土地、人文与时代需求,将土地精神与人文气质巧筑一身,营造出贯通盛世文化精髓与当代审美趣味的意境人居体验。

事实上,浙江世茂布局杭州湾诸多城市的背后,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为了更好的理解浙江,为了将更好的产品带给浙江人,他们潜心研究浙江的文化与人们的居住需求,始终聚焦于“住”的本质,把握住“美好生活”的根本场景,融入每一座城市的人文气质,力求做到让客户充满对未来的念想和感动。在宁波姚江湾天源、绍兴世茂天樾等项目开发前期,团队做了成千上万份市场调研,了解到不同城市的人对人居的理解和要求。推出的“西形东韵”气质的产品也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明年年初,浙江世茂在今年斩获的两块土地——绍兴青甸湖地块与嘉兴科技城地块上打造的世茂璀璨系产品即将亮相。更值得期待的是,世茂天誉系产品也将在2018年亮相,杭州的世茂·钱塘天誉将作为该产品系的首秀,将把世茂旗下备受期待的高端公寓产品系列,呈献给杭州。

除了在住宅领域,浙江世茂同样擅长商业产品的打造。去年年底推出的钱江一桥畔的茂御plus,成为了当年的网红产品,创新的设计,在2017年成为杭州诸多项目效仿的对象。

2017年,世茂又在商业领域进行了新的尝试,世茂引领了一场关于办公环境的变革。针对很多办公场所原本两点一线、同事之间缺乏沟通的情况,世茂中心推出“平行硅谷办公体——in56。以绿色、共享、自由为办公室设计理念,力求工作场景化、生活化,让每一个工作在此的人都能找到归属感。

2018年,位于滨江核心区的280米超高建筑世茂智慧之门将推出创新的智慧办公产品,位于市中心华家池板块的世茂·天宸,也将推出其商业产品,世茂又将带来怎样的产品创新,值得期待。

全方位资源整合

用服务回馈城市

与城市共生长,除了打造高品质的建筑产品之外,为城市中的人提供服务,也至关重要。世茂拥有强大的产业网络,便于其整合多方资源,给业主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服务。

说到资源整合,就不得不提世茂与传奇球队巴萨的深度战略合作,这样的跨界资源整合,在房地产企业中格外令人瞩目,围绕巴萨的卓越体育国际战略斩获了“2017中国创新营销峰会金奖”,是迄今为止第一个获得此广告界荣誉的地产类企业。

在浙江,世茂也传承了集团的跨界精神,与百年名校浙大合作,打造了足球青训营、浙大足球嘉年华等丰富的足球主题活动。日后,浙江世茂会持续在足球领域、国际优质资源领域发力,借力卓越体育彰显卓越精神,更会极尽全力创造更多这样的机会,为中国的青少年助力。

而另一强IP世茂光合教育社区已进入浙江两年,Reggio外教英语、“国际公民素养”训练营、“科学创造力”训练营、趣味运动训练营四大体系,世茂致力于为业主的孩子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教育资源。迄今为止,光合教育已遍布浙江3城8盘,总计超过200节次的光合课程,累计近3000人次学生参与其中。

2018年,世茂光合教育将进入2.0时代,升级为软硬件结合的社区综合教育服务体系,为业主家庭打造全方位学习、成长环境,通过资源的深度链接形成对孩子、家庭、社区独特的光合作用。

另外,被称作“豪宅专家”的世茂,自然不会忽略高端圈层的业主。世茂·天宸项目推出了针对高端业主的圈层活动和资源整合平台——华池荟,业主不仅能在此参与花艺、红酒等沙龙活动,还能享受资源整合带来的增值服务。

从杭州到杭州湾,从建筑到服务,世茂一直追随着城市发展的脚步,不断迭代、升级。新时代背景下的房企,必须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社会责任心,相信兼具这两点的世茂,可以走得更高、更远。

标签: 杭州湾;城市;大湾区;资源整合;新时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