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体五翼,绿城引领美好生活
2017年12月28日 03:50: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王佳骏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佳骏)唐朝诗人白居易在《忆江南》一词中写道:“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种美好而充满生机的画卷,用来形容2017年的绿城,正好恰如其分。

2017年是经济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对于浙江本土领军房企代表的绿城,2017年同样意义非凡:在过去的一年中,绿城不仅成功施行了“一体五翼”的创新性组织架构优化,在产品与服务上亮点频出,其销售业绩更是有望突破1400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

从1995年成立至今,历经23年风雨洗礼,绿城这艘理想主义航船,正以更稳健的姿态,驶向美好未来。

从一体四翼到一体五翼

有望突破1400亿再创历史最佳

绿城中国从2015年起就确立了“服务平台化、地产金融化、开发专业化”的发展战略,全面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转型。

在2016年“一体四翼”的基础上,绿城中国把“生活服务”放在了企业的战略重要位置,因此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形成了“一体五翼”的新格局:专注五大板块的业务——投资开发(房产集团)、代建开发(管理集团)、金控平台(资产集团)、小镇建设(小镇集团)、生活服务(生活集团)。

与很多房地产企业激进扩张的战略不同,2017年的绿城始终保持着冷静。

绿城集团总裁曹舟南在今年绿城中报会上甚至表示:绿城一直在为过冬做准备,等待反周期的到来。他并强调,绿城要蛰伏三年,苦练内功,要“把公司做得非常结实”。

在这个战略思想指导下,绿城未雨绸缪,围绕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转型与创新。

随着绿城 “一体五翼”创新性优化组织架构的成功施行,以及战略投资布局、产品与服务等领域的持续创新,绿城的业绩突飞猛进。

预计至2017年12月31日,绿城销售总额有望突破1400亿元,不仅在继2016年之后再度在“千亿俱乐部”站稳脚跟,而且创造了绿城集团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历经风浪的绿城,更懂得了如何在稳健的状态下,实现企业的高速发展。

新的经典诞生

产品傲居金字塔尖

绿城为城市留下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一座座蕴涵着众多艺术、美学、文化传承的建筑经典。

从最初的经典桂花系产品开始,绿城从未停止过对产品的研发和探索。

品质,是绿城引以为傲的根基,但仅有品质,并不足以保证20余年来,绿城在市场上掷地有声的江湖地位。

惟有持续的产品创新,方能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生活需求。23年来,创新早已成为绿城企业的基因,并在2017年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两年前,绿城“四大名著”惊艳杭州。今年,绿城又带来了八大新品。

这里面,既包含了凤起潮鸣这样代表了杭州高地价的作品,也包含了杨柳郡、柳岸晓风、之江一号、梧桐郡等热销楼盘的全新产品形态。无论是桂语江南颠覆性的户型,还是之江一号“ONE MALL”商业,都是对绿城创新能力的诠释和傲居金字塔尖的经典。

9月,绿城·凤起潮鸣示范区亮相,掀起盖头的凤起潮鸣就惊艳全城,让无数杭州人感叹:绿城没有辜负这块地。但是,绿城却没有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是集萃绿城建筑设计院gad、英国CDS、新加坡BF、日本植弥加藤造园株式会社和苏州园林设计院SZLAD五方设计团队,倾力打造产品,并以“潮鸣六悦”重塑生活的价值。

于绿城集团而言,凤起潮鸣是一次全面的自我突破和创新,交融东西方美学思想的智慧与精华,将开放的历史观和美好人居的理想合而为一。

除了凤起潮鸣之外,无论是绿城·西溪雲庐携手文物修复单位苏州院及绿城精锐班底打造的中式合院、向现代主义建筑致敬的创新现代叠墅,还是绿城·沁园源于美国Soori High Line的建筑灵感,无不展现出绿城具有引领性的产品创新力。

绿城在房产品的营造上,总是广泛汲取世界经典建筑的灵感,并融合中国人独特的审美情趣、居住方式及生活习惯,富于想象力地筑造了众多城市经典宅邸。

反周期拿地

持续布局两个核心

在开发运营上,绿城逐渐向轻资产模式转型。但与此同时,绿城对于“两个核心”(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内的优质重资产果断出手。

2017年在全国拿地超20宗,金额超过700亿元,其中权益金额占比60%。仅仅在2017年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先后将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10余幅一二线城市地块收入囊中。

这种“反周期拿地”的背后,正是绿城投资战略的改变。近两年来,绿城开始聚焦“十五个重点城市”,坚持核心城市核心地段投资战略,持续优化土地储备结构,提升一二线城市储备比例,保持战略定力。

2017年,绿城先后进入了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地,同时开拓海外市场,包括印尼的雅加达等,在土地布局上更加优质和均衡。

绿城中国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曹舟南认为:“绿城明后年的货值很充足,在未来可保持质量增长,完全有可能在二三年内迎来爆发期”,让我们拭目以待。

服务不断创新

房屋4S店开创蓝海

宋卫平说,往前的20年,绿城靠美丽赢得市场地位和价值,往后就得靠美好生活。作为一个理想主义者,宋卫平认为,后期对业主的服务,“必须是终身的”。

杭州的房地产已经从单纯拿地造房子的1.0时代,升级到了营造生活的2.0时代,而“生活服务”一直是绿城在后房地产时代的制胜之道。

今年9月,绿城在服务转型战略发布会上,宣布成立子集团——绿城理想生活集团,首度透露其在大数据上的构想和实践,并引出理想生活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房屋4S公司。

截至发稿,绿城房屋4S公司已在杭州、济南、青岛、沈阳、三亚等16个城市布局35家服务门店。计划到2020年,绿城房屋4S服务门店将超过150家,覆盖中国4大城市群、12个省、逾50个城市,服务数十万居民。

绿城中国方面称,新成立的房屋4S公司以“快捷、安全、专业、优质”的服务理念,提供维修、增值、焕新等系列服务,让房子更健康、更长寿。

在12月11日,在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暨第八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绿城中国获得“2017行业价值贡献榜样”奖项,绿城房屋4S公司获得“2017年度地产创新企业榜样”奖项。

评选委员会认为:绿城房屋4S公司出现的重要的意义在于,它将让房地产不再是项消费品,而能够真正成为一项资产。老房子也有机会拥有第二次生命,变得和新房一样有价值,甚至超过新房的价值。

从“创造城市的美丽”,到“创造生活的美好”,这是宋卫平给绿城布置的一个新课题,而这个课题履行了不到半年,无论从荣誉还是规模上看,都算得上优秀。

2017年,绿城创新了企业的新高度,2017年,也是绿城未来征程的新起点。随着绿城组织结构的持续优化,产品与服务的持续创新,战略投资布局的持续完善,这家拥有二十三年历史的浙江本土领军房企,相信必将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以优质的产品与创新服务,润物细无声地为业主家人带来优质生活体验,而对于“绿粉”而言,美好若绿城,也许是对绿城最真诚的礼赞。

标签: 生活;绿城;理想生活;生活集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