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杨丽萍:打造清洁美丽的社区
2017年12月28日 15:4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温艺华

W020171228539825438668.jpg

  人物名片:杨丽萍,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体东社区党委书记

  一句承诺:我承诺,我将以身作则,带头引领,做好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实事,大家一起打造清洁美丽的社区。

  在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体东社区的活动室里,放着一叠厚厚《骆驼桥东河下垃圾分类积分奖励表》,打开一看,住户名、日期和垃圾分类的状况一目了然。

  这是体东社区在过去的2017年里,为了推行垃圾分类进行的诸多尝试之一。

  “住户的垃圾分类有没有做到,都记录在积分表上,每月我们会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住户进行表彰激励。” 体东社区党委书记杨丽萍告诉记者,“我们经过反复修改,订立了一套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积分制度就是其中的一项举措。我们还组织了一支由支部党员、楼道骨干和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早晚定点定时管理指导垃圾分类投放。”

  经过不懈努力,表格上的住户如今垃圾分类参与度已经达到了95%,所有参与住户都达到了30天的全勤参与率。

  新的一年该怎么做?杨丽萍有打算2018年的第一天早上,就去和住户唠唠,谈谈怎样才能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

  “如果条件允许,住户也支持,我们希望能在2018年试点二维码垃圾袋,并尝试和第三方机构合作。”杨丽萍说,“大家共同做好垃圾分类,社区才能越来越清洁、美丽。”

标签: 杨丽萍;社区党委书记;潮鸣街道;杭州市;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8545836683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