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寒风冷雨中,绘一笔民生暖色
2018年01月07日 07:31: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吴晓鹏 唐梦霞 陈宁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俊杰 朱建美 郑之超 邵亚波 见习记者 黄慧仙 记者 张帆 吴晓鹏 唐梦霞 陈宁)

  供电供气畅交通

  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方降雪和低温天气对浙江交通的影响逐渐减弱。5日取消的大巴班车和铁路旅客列车6日已恢复正常。但北方机场中,西安、延安、南阳三个机场受天气影响,航班起降受阻。6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往这三个机场的航班共取消了4个。

  5日起,浙北、浙西、浙中山区纷纷下起了雪,我省高山上的供电线路经受了雨雪冰冻天气的考验,不少高压、特高压输电线路出现覆冰情况。当地供电部门纷纷派员进山巡检,确保线路正常运行,保证冬日百姓取暖用电。

  “保持导线的垂度,千万注意与高铁输电线的安全距离!”“大家加把劲,1号位拉线再紧些……”6日凌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在铁路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不到1小时就拆除了跨越杭深高铁的35千伏潘一3613线,顺利消除了线路跨越交通大动脉的安全隐患。

  杭深高铁线在宁波北环线段,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班次经过。而35千伏潘一3613线正好高空跨越该高铁线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去年,在接到铁路部门的拆线需求后,鄞州区供电公司迅速派出工作组多次赶赴现场安评勘察,提前制定施工方案、作业计划和措施,并积极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来自省交通运输厅、国网浙江电力及省能源集团的消息称,目前,浙江的交通、供电、供气网络运行正常。

  做好防护保健康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多地流感样症状病例就诊明显增加。同时,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等也成为这一时段的高发病,各级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进入1月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单日门诊总量维持在上万人次。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日接诊人数也增加了两三成。省立同德医院儿科、呼吸科门急诊量也有所增加,发热门诊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

  受近期低温天气影响,在老年人较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不少血压升高的患者前来就诊。杭州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吴静说:“一上午10个高血压病人里有三四个有波动的情况,病人自己却没感觉。颈动脉是容易被忽视的部位。早晚温差大,气温较低时,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易引发颈动脉狭窄。”

  面对寒冷天气,做好预防保健措施是关键。对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专家建议,防护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幼儿园、学校出现感染病例应及早采取隔离措施,切断传染源。要注重对高危人群采取预防措施。

  “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保暖工作。”吴静说。此外,各个年龄段的人还应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既增强体质,还要尽量避免锻炼中低温天气对人体产生的不利影响。

标签: 供电;交通;降雪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