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地方高校比去年增加了7所
2018年02月09日 15:37:21 来源: 绍兴日报

  继2月5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正式公布2018年参与“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省内高校名单后,这几天,不少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和往年相比,今年不仅参加“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的高校数量增加了,而且招生计划数也明显增多。

  据了解,今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省内地方高校共有50所,比去年增加了7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数量由去年的39所增至45所。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在绍高校名列其中。

  目前,多所高校已经发布了招生简章。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全省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相比去年增加了约三分之一,这对于考生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其中,绍兴文理学院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为150名,比去年增加了20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为230人,比去年增加了30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都是今年首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招生计划分别为50人和80人。

  高职提前招生的情况也基本相同,不仅高校数量由去年的39所增至45所,各学校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覆盖的相关专业也大多是学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学校都希望通过提前招生,提前锁定综合素质较高的考生。

  省属高校“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具体时间安排各校不尽相同,不过大多是在2月下旬至3月中下旬进行网上报名、上传材料,3月底4月初或4月中旬进行综合测试。考生可登录相关高校官网查阅招生简章,或在假期后致电高校进行咨询。

标签: 招生计划;招生;高职;汤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