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考研 初试成绩 今天下午揭晓
2018年02月03日 09:11:3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梓馨 记者 方秀芬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今天揭晓。报考我省26个招生院校(单位)的考生,可于2月3日下午查询考试成绩。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点击进入相关栏目,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查询自己的初试成绩。此外,微信用户可进入浙江考试公众号“招考查询”菜单,点击“2018考研初试”,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查询自己的初试成绩。

  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于2月3日至6日,向所报考招生单位提出复查申请,每人限查一门,具体办法可查阅各招生单位公布的成绩复查通知,逾期不再受理。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提醒考生,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初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将陆续开始。

  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至4月底。复试流程各招生单位略有不同,时间一般为2至4天,大致包括体检、笔试和面试等,详见各招生单位公布的办法。

  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达到调剂要求的考生可通过研招网(yz.chsi.com.cn)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计划余额信息。建议考生提前详细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并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

标签: 考生;成绩;招生单位;招生;报考;准考证;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