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女性撑起旅游大半边天 杭州是她们最爱的国内目的地之一
2018年03月10日 08:21: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马焱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说到女性消费,近年来,除了买衣服、买包包、买化妆品,还有一样消费的重要程度越来越不容小觑,那就是旅行。刚刚过去的三八节,不少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都显示,她们的表现相当活跃。事实上,近一年来,在旅行这件事情上,女人已经撑起大半边天。

  女性游客人次超五成

  二三十岁白领是中流砥柱

  近日,途牛发布的《2017-2018女性旅游消费分析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途牛服务的女性游客人次占比超过“半边天”,高达54%。按照年龄段划分,20~35岁的女白领占到女性游客数的54%;36至60岁女性人次占比为32%;20岁以下的女性游客人次占比为12%。00后女性的旅游消费人次正迅猛增加,同比增长超80%。

  驴妈妈发布的《2018女性用户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也显示,过去一年在该平台下单预订旅游产品的用户中,女性占比58.6%。18~34岁年龄段女性合计占比超过六成,其中具有更强购买力和收入水平的26~34岁女性占比接近四成。

  途牛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女性游客年平均出游次数超过2次。驴妈妈数据显示,女性用户的年均出游频次已从2015年的3.4次增加到2017年的5.7次,年均出游花费从2015年的2424元增加到2017年的4680元。

  她们偏爱短途旅行

  杭州是她们最爱的目的地之一

  驴妈妈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包含女性用户的出游订单中,出游人数为2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74.4%。其中,女性用户与家人、恋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40.8%,与闺蜜出游的订单占比为33.6%。

  途牛数据显示,女性在选择自助游时,基本会选择结伴游,其中3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最高,达39%;2人出游订单占比32%;也有29%的女性选择做“独行侠”。

  驴妈妈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的女性用户相关订单中,出游天数为1~3天的订单高达60.3%。途牛数据显示,49%的女性用户更乐意安排3天及以下的出游行程,安排4~6天行程的占比为32%,安排6天以上行程的占19%。

  相较于长途旅行,女性更愿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给自己放个“小假”,旅游度假消费已成为女性日常支出之一。

  她们都爱去哪儿玩呢?途牛数据显示,三亚、厦门、丽江、北京、桂林、成都、昆明、上海、西安、大理位列女性游客最热衷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城市TOP10。周边游目的地城市TOP10分别为杭州、北京、上海、宁波、常州、重庆、舟山、无锡、嘉兴、苏州。出境游排名前十位的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法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美国。

  驴妈妈数据显示,最受女性喜爱的国内游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杭州、苏州、常州、上海、无锡、珠海、三亚、广州、北京、南京;最受女性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越南、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尼泊尔、新西兰。

标签: 女性;消费;旅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