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浙江推出全国首个指引
2018年03月17日 08:50: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雁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雁 记者 马焱)近日,《浙江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以下称《指引》)正式推出。这也是全国首个类似指引。

  《指引》倡导线下实体店经营者自愿践行无理由退货承诺,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条件及经营商品属性,确定承诺无理由退货的具体商品品种范围;结合我省实际,聚焦于无理由退货有效期限、商品完好标准、退货支付方式等经营者消费者共同关注的问题;既充分体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也充分考虑维护经营者正当利益,明确了商品退回所产生的运费由消费者承担,经营者发现消费者购买商品非出于自身生活需要,或有违诚实信用原则,或存在恶意情形的,有权拒绝退货。

  无理由退货的商品品种范围要有一定代表性和覆盖面,退货时限不少于7天,退货条件清晰。承诺内容和“无理由退货单位”统一标志标识,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公开展示。经营者应主动向消费者说明无理由退货相关重要信息与注意事项。无理由退货商品属配送类的,以消费者实际签收商品次日起计算;属自提类的,自经营者开具购物小票当日起计算。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应不影响经营者二次销售,保持原有品质、功能、外观和商品本身、配件、标识、保修卡、说明书、外包装等齐全视为商品完好。 

标签: 无理由退货;线下;指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