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放心消费在浙江:实体店血拼也能无理由退货
2018年02月08日 05:5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欣慧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刘欣慧 记者 马焱) 记者7日从“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按照省政府2018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的要求,完成“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万家以上,广泛推行企业无理由退货承诺,今年全省1万家企业主动作出高于或优于法律规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的目标。今后浙江消费者将享受更便捷的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换货服务。

根据现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网络购物实行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但对于线下实体店购物的“无理由退换货”服务尚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如果消费者在实体店购物后不满意,在商品无质量问题的情况下,无法享有网上购物同等的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权利。去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共有13047家企业率先做出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其中线下实体店8225家,线上网店4822家。消费者比较熟悉的杭州大厦、银泰百货、世纪联华、宝岛眼镜、十足便利店等企业都加入了无理由退换货承诺行列。

据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鼓励新发展一万家企业作出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发展的重点将从大型高端商场超市转向家门口的连锁便利店,让消费者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就能感受到放心消费。同时,省工商局还将对去年已作出承诺的无理由退货单位履行承诺情况开展回访体验,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将指导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完善。


标签: 消费;购物;无理由退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