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确定今年“三改一拆”细化任务
2018年03月23日 07:0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3月22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我省2018年“三改一拆”细化任务正式确定。在今年年初确定的拆除违法建筑1亿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1亿平方米总任务基础上,按照各地实际情况进行细分。

  从拆违“1个亿”的目标来看,今年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四市各完成14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任务,拆违体量全省最高,金华和湖州以1000万平方米拆违量位居第二。“三改”目标中,旧厂区改造2000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300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5000万平方米。按照细分任务,今年金华需完成城中村改造48181户,位居全省首位;温州、台州、杭州、宁波分别以44252户、37161户、35758户、30324户紧跟其后。

  各地制定城中村改造计划时因地制宜,突出当地特色。杭州继续推进以主城区为重点的城中村改造,实施改造整治、安置房建设、回迁安置、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四个行动计划,完成56个村整村拆迁。宁波全面推行竞争性模拟拆迁,通过模拟征求改造意愿和模拟签约率来安排实施拆迁的先后,对于率先完成签约的区块给予一定政策优惠和奖励。台州将城中村改造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相结合,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温州推行“带安置出让”和“代建管理”,积极尝试以PPP、EPC等创新模式实施安置房建设,促进安置房建设品质提高。

  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制定有关推进政策,会同国土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土地征收补偿等方面的政策性指导意见,会同财政部门研究制定有关城中村改造的省级专项补助资金政策,积极推动与各大银行开展战略合作,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采用多种模式参与城中村改造。

标签: 城中村改造;拆迁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