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封城中村墙上的感谢信,让曾经生活在这里的人满怀期待
2018年03月14日 08:49:59 来源: 杭州日报 程鹏宇 周建仕

“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挖掘机缓慢地爬上刚刚拆迁过的废墟,工人们拿着工具在散落的墙体上敲打着,不远处的一面墙上贴满了招租和招工的启事,隔了一条河的安置房正在建设中……

  再过几天,杭州石桥路附近的永丰苑即将开始拆迁,原来租住在这里的租客们,正忙着搬家。

  “地方已经找好了。前几天就已经把大件的东西都搬过去了,今天就是过来把一些小的物件再带带过去就好了。”住在永丰苑已经一年多的占余锋,提着装满了东西的脸盆就往路边的车上装,身后一封贴在墙上的感谢信从视线里跳了出来,“我也是今天回来搬东西才看到这个,看了确实感觉很温暖。我拍了一张发给我朋友,他原来也住在这里的。”

  偌大的感谢信铺满了半边墙壁,“杭州正在大发展,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也即将进行大改造,短时间内我们都将面临搬迁、过渡和离开,非常感谢你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对石桥改造工作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配合!”

  这些“很温暖”的话,搅动了生活在这里所有人的内心。

  “我以前就在这里租房的,这里已经像自己家乡一样熟悉,这里的房东、邻居,甚至每天来吃馄饨的小姑娘小伙子,都是非常熟悉。现在要搬走还是很舍不得的。”在石桥开了近十年馄饨店的江西人胡木华站在已经搬空的一楼出租房门口,卷闸门半拉着,“等改造好以后,这里环境会更好,过几年我还会来这里开店的。”

  这也是杭州启动城中村改造的一个注脚。

  “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未来这里将有一座崭新的武林新城拔地而起。会有更好的环境、更大空间、更多的机会!期待着不久的将来我们又能一起携手向前、并肩同行!”占余锋把感谢信里的这句话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并配上了一句,“期待!”

  更值得占余锋期待的是,“下城区2018年计划推出1100套蓝领公寓,除了岳帅里和沈家工业园,我们还在石桥四村范围内选址。”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杭州计划推出14000套蓝领公寓;到2020年底,累计筹集建设4万套临时租赁住房。不仅如此,根据规划,全市将在城中村改造范围内新增114所幼儿园、87所中小学、27处医疗卫生设施以及45处文化设施。这些举措,为所有来杭务工者保障生活的同时,也为杭州的城市国际化塑造了新的形象。

  一点一滴的改变,正在杭州城中村改造的土地上,发生着。

标签: 重逢;杭州;拆迁;蓝领公寓;城中村改造;馄饨;挖掘机;墙体;感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