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03日 09:33:39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金亮王超栋报道)近年来,浙江省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四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涉及2573个项目,总投资2.99万亿元。这些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入使用,正为浙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杭绍台高速金华段

  随着一块30米长、80吨重的预制T梁,稳稳地架设上桥墩,竹溪江4号大桥左幅正式贯通。大桥是杭绍台高速金华段的重要交通节点,也是未来连接嵊州和绍兴市区交通大动脉,建成后,两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一个小时以上。

  中铁十五局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五标项目部副经理熊海亮表示:“预计右幅是四月中旬贯通,全桥可以架设完成,竹溪江4号桥从基础到桥面全部完成历经8个月的时间。”

  台州路桥白沙客货码头

  抓进度,保质量,一批全省重大交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在台州路桥,白沙客货码头已经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五一”将开通至大陈岛的航线,前往大陈岛的里程将缩短一半以上,客轮航行时间只需45分钟。

  龙游“一路一桥”大通道

  在龙游,横跨衢江的桥头江大桥右幅主跨已经合拢,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成为龙游第二条南北向交通要道。

  泰顺龙丽温高速文泰段

  在泰顺,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已经全面开工,项目的重点工程洪溪特大桥今天完成了2号桥墩的打桩工作,大桥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洪溪特大桥施工方现场管理方渭春说:“文成、泰顺两县是温州市及浙江省西南区域经济发展较为滞后的地区,是浙江省仅有的两个没通高速公路的内陆县,龙丽温文泰高速的建成将实现浙江陆域‘县县通高速’。”

  舟山实华原油码头

  实华原油码头二期工程,是舟山首个45万吨级原油码头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达1800万吨,预计今年6月份就可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原油码头之一。

  舟山市港航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周元表示:“项目建成对提升自贸区的原油接卸能力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拓展了自贸区的油品仓储、贸易和保税的业务,完善了舟山国际物流岛的功能。”

  和实华原油码头一样,两年来,浙江省各地集中开工的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带动产业不断转型升级。

  在海宁,国际装备制造及电子信息产业园的一期厂房主体已经基本建成,预计在年底投用,这里将打造世界级年产值超50亿元的半导体产品的产业基地。

  湖州东尼电子

  在湖州,东尼电子一期项目已经投入运营,金刚石切割线的生产能力达到200万千米,也使产品应用领域从光伏扩展到医疗、汽车、工业智能机器人等,打造长三角地区超微细线材高新科技产业园。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16%,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约1.6个百分点,继续为“稳增长”提供坚定支撑。同时,投资结构不断优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210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500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完成投资340亿元,同比增长均达到15%以上。

  浙江省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潘毅刚表示:“通过一大批的重大项目的推进实施,极大地改善了浙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我们供给的质量大大地提高了,这必然会把浙江的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地提高,最后实现一个高质量、可持续、有核心竞争力的发展,参与国内国际的竞争。”

标签: 金华;原油码头;浙江省;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3343334942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