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网信办联合约谈“二更食堂”公众号负责人
2018年05月12日 20:12:29 来源: “网信浙江”微信公号

  “网信浙江”微信公号5月12日消息,为净化网络环境,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浙江省网信办会同杭州市网信办于5月12日就微信公众号“二更食堂”发布低俗文章一事约谈该公众号主要负责人。

  据查,5月11日20时03分,二更旗下公众号“二更食堂”在头条推文发布低俗文章,并对事件进行不当描述,引发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的强烈反感,其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突破了“七条底线”,偏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

  针对以上问题,浙江省网信办会同杭州市网信办迅速约谈该微信公众号主要负责人,要求全面清理违规有害信息,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并限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二更食堂”公众号被微信平台封号7天。

  省市网信办指出,“二更食堂”公众号必须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履行网上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彻底清理低俗违规内容,从严从快落实整改,完善员工培训、管理及内容审核制度,确保公众号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该公众号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服务,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欢迎广大网民对网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

标签: 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环境;正确舆论导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