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商助力上合峰会场馆建设等:从扬尘智能监测到提供能源再生电梯
2018年06月07日 23:12: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张钟文 方臻子 王坚颖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钟文 方臻子 王坚颖)绵长曲折的海岸一望无垠,海滩上浪花翻涌,驻足帆桅林立的奥帆中心,听得风铃款款,涛声阵阵,尽享青岛这“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

  当青岛进入“上合时间”,奥帆基地又将成为峰会会议场馆。在这一华丽变身的背后,离不开浙商的力量。

  “峰会场馆奥帆中心改造项目,使用的施工配电箱和电器开关,都是我们的产品。”青岛一开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说,场馆建设使用的塔式起重机,均配备公司自主研发的塔机防倾翻监控系统,为项目的施工和人员安全保驾护航。

  寥寥数语,透着浙商的骄傲和气魄。

青岛一开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实时采集气象数据,监测项目施工现场环境

  乐清是刘超的家乡,他23岁时就到青岛打拼,白手起家,从一家小店铺,慢慢发展到实力雄厚的高新科技公司,“各个建筑施工改造现场,每一个项目都能见到一开科技研发的扬尘智能在线监测控制系统。”

  青岛西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圣忠是青岛市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为本次峰会双边会议场所提供OTIS Electric最先进技术的钢带能源再生电梯,并参与多个核心区域项目建设。

何圣忠在项目现场亲自检测电梯安全质量

  他时时关注峰会进展,特别是全球化议题,“企业只有对标国际水准,融入世界舞台,才能最大激发浙商力量。”

  但踏入世界舞台需要机遇,这份幸运就落在了青岛天工青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身上。2017年,公司将龙泉青瓷带到山东青岛,建设青岛天工龙泉青瓷博物馆。

龙泉青瓷茶具

  “馆内精品茶具、精美艺术品摆件通过赞助的形式,得以在主会场、茶歇区、新闻中心等区域展示,供参会嘉宾、各国媒体观赏、品茗使用。”馆长郑旭东说,“龙泉青瓷将再次惊艳世界。”

  青岛盛奥市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可夫在青创业36年之久,亲历青岛发展,并任青岛市浙江商会荣誉会长。

  “商会是广大在外创业浙商共同的家。通过商会平台,大家可以又好又快地实现组团发展。”吴可夫说。

孙建华会长

  青岛万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华是青岛市浙江商会会长,深耕本地商界20余年。他对峰会则寄予厚望,“‘上合效应’能够带来更多的政策红利,敢为天下先的浙商也将接受新一轮全球浪潮的洗礼。”

  “峰会为浙企跳出地方,布局全球,寻找新的市场提供了平台。”孙建华说,“参与峰会项目建设,也将给企业后期海外竞标、争揽工程带来更大优势。”

  孙建华认为,浙鲁两省互动发展空间大,杭州和青岛之间也有很多优势互补和相似之处,“特别是都通过峰会,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城市特色和发展理念,为两地浙商成长提供了新时代的机遇。”

标签: 龙泉青瓷;茶具;世界舞台;青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