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山耕”丽水“三宝”亮相德国
2018年01月10日 11:28:0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彰显中国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丽水山耕”丽水“三宝”亮相德国

  本网讯 为在海外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新年伊始,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携手浙江新动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丽水山耕”、丽水“三宝”品鉴推介会。

  丽水农耕文化源远流长、文脉深厚,而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作为丽水“三宝”早已名扬天下。推介会上,主办方还与消费者分享了来自丽水的原生态美,为消费者提供享受淳真、原味生活的机会与体验,并邀请文博专家为大家讲解陶瓷、玉器、杂项的鉴赏与收藏。

  “丽水山清水秀、生态优美,是人人向往的养生之地,龙泉青瓷更是早在宋元时期便通过海上丝绸之路来到欧洲,名扬海外。”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介绍,推介会的举办旨在让旅德侨胞进一步了解丽水的特色文化,了解丽水“三宝”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的密切关系,为“丽水山耕”、丽水“三宝”走出国门贡献力量。

  浙江新动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忞表示,丽水农业的魅力在于每一寸土地的故事,这些故事积淀成为丽水独特的农耕文脉。他希望全体侨胞抓住机遇,投身家乡建设,共同携手为筑就“一带一路”政策下的文化联盟而努力,争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各种窗口积极宣传丽水。

  据了解,此前品鉴推介会还走进意大利、法国巴黎等地。

标签: 丽水;彰显中国文化;推介;龙泉青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