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仙居推行村级主职干部上班制
干部坐班 为民解难
2018年06月19日 06:47: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孟倩楠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孟倩楠)6月16日,仙居县横溪镇上陈村村民老陈家刚砌的违建被及时拆除,减少了老陈的经济损失。就在早一天,正在村办公楼值班的村党支部书记陈乃富接到村民反映,称老陈家正在施工的新房超标,陈乃富马上和两位村干部赶到现场,发现确实存在超面积违建现象,立即叫停施工。

  针对部分村干部轮流值班责任心不强,导致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去年6月,仙居县横溪镇在蓄能村创新试点主职干部坐班制度,即村两委主要领导每天在村办公楼轮流上班,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今年1月,该镇在43个村(社区)全面推开,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每天按时上下班,做到“村民有求助,事事有落实”。

  镇纪委、组织办还通过明察暗访、回访群众、随机抽查、巡回督查等形式,对村干部坐班办公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村干部绩效补贴、评先评优挂钩。镇党委书记柯森伟介绍,今年1月至今,全镇43个村(社区)共为村民办理计生、低保、危房改造等事项9000余件,解决民生诉求300余件,受到群众好评。

标签: 村干部;横溪镇;仙居县;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