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效应急 抚慰伤痛
2018年07月09日 06:30:21 来源: 浙江在线 韩顺日

  泰国普吉游船翻沉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是一起悲剧。但悲剧来了,我们不哭,我们共同挺起胸膛,伸出臂膀,共同分担。

  连日来,从国家相关部委到外交使领馆,从浙江各级地方政府到社会力量,都纷纷出动。7月8日,浙江公羊队、海洋二所专家及泰国当地华侨、资深潜水教练等共计21人,再次向着涉事深海进发。从前方救援到后方医疗,都时刻准备着组成生命的“护卫墙”。

  从全社会特别是相关政府机构的快速行动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应急的高效,更有一股暖暖的人性关怀的“热流”。这背后,是生命的分量在加重,是社会对生命的敬畏在加重。这是面对灾难时唯一可以令人欣慰的地方。

  近年来,中国出境游人数大幅增加。这种规模扩大的出境游,既给民众带来了开阔视野的体验,也使得旅游过程中发生风险的区域和“类别”增加。这就提出了一个新命题,今后我们的应急机制和预案,还不能局限于国内,而是应该尽可能把涵盖的范围扩大到国际范围,以便在意外发生时更高效更有力地挽回同胞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标签: 普吉岛;救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