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下月起微信信用卡还款要收费 更多用户会选择银行APP
2018年07月13日 07:17: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恩慧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恩慧)“下月微信收取信用卡还款费,我果断放弃,用银行APP一样能还。”杭州白领小周感慨道。“给消费者们免费提供服务的日子估计要到头了。”小周说,虽然现在支付宝还没有跟进信用卡还款收费的消息,但她觉得“免费的日子也快到头了”。业内人士认为第三方支付不再免费,消费者可更多转向银行APP还款。

  微信公告显示从2018年8月1日起,除了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可以继续享受免费的信用卡还款服务外,其他理财通用户使用微信信用卡还款功能都将付出手续费,费率按还款金额的0.1%收取,最低为0.1元。

  对此,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认为,一方面腾讯确实对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而作为一个企业,让消费者承担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与此同时,互联网公司前期大多通过免费等手段积累用户,成熟之后,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这也是一个正常路径。

  “我就很习惯用银行APP,信用卡还款、买理财、缴费,都很方便。”杭州90后小王说,事实上,银行APP还款十分方便,以工商银行为例,绑定储蓄卡后,就可以一键还款,且还款可实现即时到账;招商银行则有两款APP可以进行还款,分别为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这两大APP除支持招行信用卡还款之外,还支持他行信用卡0手续费还款。

  实际上,随着移动金融的发展,手机银行已成为银行业务触达客户的主渠道之一。日前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通过对1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10家外资银行安卓手机银行在国内安卓应用市场的表现情况进行了评测分析,其中,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在10家应用商店总下载量达4.8亿次,位列第一。

  “银行同行们大多在线上互联网化、线下网点智能化、科技驱动等方向发力,各银行对APP都很重视,现在随着第三方支付免费服务的不断取消,银行APP很有可能加速发展。” 省内一家国有大行人士表示,目前第三方支付该有的服务,银行APP基本都能覆盖,而互联网支付免费诱惑的消失,消费者或更多转向使用实惠的银行APP。

标签: 信用卡还款;银行;微信;支付;手机银行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